close


深圳,一個城市人口超過1400萬,但外來人口卻超過1200萬的城市,在這個地方,85%以上的人只是過客,城市雖美,卻少了一點「根」的感覺;深圳,也是全大陸最大的貼牌手機製造大本營,據報導,每年有一億支的貼牌手機從此流向全球各地。在這裡,沒有買不到的手機,沒有複製不了的品牌,沒有破解不了的軟體,更沒有修不好的機件,在深圳,Impossible is nothing


過去兩天,我人就在深圳。之所以會來,是因為之前陸續寫過幾篇關於大陸黑手機的文章,聽過身邊朋友講深圳的電子城有多大,東西有多少,總覺得光只在台灣看大陸機,少了一點味道。也因此,我特別央求幾位經常往返的朋友利用機會帶我去看看,直擊黑手機的故鄉。


關於黑手機的報導,網路有很多,我相信我去過的地方,很多朋友也都去過。但是,卻少有人將看到的拍下來,讓大家一探究竟,畢竟網路的特性就是「有圖有真相」呀。但在深圳,很多東西跟無間道的陳永仁一樣,是見不得光的,每個賣場都有保安,看到你的相機就上前了,想拍照是存在一些風險的。但既然決定走一趟,不帶點東西回來是沒辦法跟自己交待的。所以Jeremy想盡辦法,共拍得超過800張照片,絕對第一手,也肯定很勁爆,這注定會是一個很具爭議,也很難下筆的故事。


很具爭議,是這個產業太龐大,涉及的人、事、物範圍太廣泛了,我可以預期,屆時肯定會有一些我現在很難預期的反應出現;很難下筆的原因在於,光用黑手機形容,並不足以代表我所看到的東西。你可以想像,電子商城附近每逢假日,有高達30萬人次流動,而且各式各樣的國籍、省份都有。在那裡,我的第一個感覺竟是「活力」,一個充滿活力的市場,假以時日,當一切慢慢重新合法化後,這裡的實力真的會讓「全世界都看到」,也因此,該選擇怎樣的角度下筆,坦白說我也還沒有定見。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應該會是一系列很有可看性的文章,所以,大家就等等我吧!


備註:


哈啦科技新聞因為我一個人只有兩隻手,打不了那麼多東西,所以過年前先暫停一下吧!


【新朋友先看這裡】


1.什麼都不奇怪的大陸3C產品,按這裡


2.大陸黑手機再進化,按這裡


3.大陸Kuso手機新一彈(上),按這裡


4.大陸Kuso手機新一彈(下),按這裡






(Jeremy在貼牌手機賣場的自拍照,這老闆娘真是好人呀)








(網路上所流傳的深圳進步的照片,拍的很好,但跟實際的狀況也相去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