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放緩對台WiMax投資(工商時報)


WiMax在台灣的應用狀況,其實Intel的態度算是相當指標。說來有點諷刺,日本對於4G的招標兼容並蓄,WiMax僅是其中一項選擇,但Intel就選擇投資採用WiMax技術投標的KDDI電信,反而是力挺WiMax最力的台灣,六家得標廠商竟然無人可以爭取到Intel的投資,究竟是Intel不看好WiMax,還是不看好台灣營運WiMax的能力,箇中緣故頗讓人玩味。


坦白說,台灣發WiMax營運執照的方式有點奇怪,北區與南區各三張,台灣不過2300萬人口,需要分南北區?還一口氣發6張!從過去GSM的經驗來看,大膽地說未來這6家團隊,整併是一定可以預期的,WiMax在全球的雜音已經出現,台灣的玩法顯然也讓Intel非常沒有信心。


 


終端需求沒推力 DRAM漲勢恐曇花一現(電子時報)


DRAM業者應該可以榮登去年最悲情的族群,因為高估Vista的換機效應,主要廠商大動作擴產的結果,就是大家都虧一屁股,2006賺的錢在2007年幾乎全部吐回去,還是沒能擺脫一年虧一年賺的宿命。


這麼說好了,去年大家在談的4i概念股(WiiVistaWiMaxiPhone),除了WiiiPhoneVista換機沒發生,WiMax還沒開始。不過以微軟這幾年黃牛的次數來看,快可以成為反指標了,微軟說會發生的趨勢,通常到最後都不會發生,值得向來亦步亦趨跟著微軟腳步走的台灣廠商做為借鏡。


 


英特爾2Q推雙核心DT處理器Celeron E1400 單核心產品續存至明年首季(電子時報)


相較於英特爾,微軟對於舊世代XP專業版的支援與OEM版本的販售,僅延長到今年的630。前不久美國新聞網站InfoWorld發起了一個搶救XP的請願活動,希望微軟得以再度延長XP的銷售時間。


坦白說這對微軟來講,並不是一件光采的事情,尤其沒有了XP,微軟對於低價電腦的佈局也就更讓人起疑竇。低價電腦市場今年勢必會有大成長,儘管低價電腦對微軟來說,其實就像是開倒頭車,但不支援的話又將面臨Linux可能坐大的威脅。比較下來,英特爾的身段就顯得靈活許多,市場有需求,單核心的產品就會繼續存在著。微軟到底會怎麼看待低價市場?這是我十分好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