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這小朋友肢體語言多麼豐富呀!圖片來源:北斗國中網路相簿


 


念小學的時候,參加過僅有的一次演講比賽,「非志願性」參加的,老師不斷地告訴我,放輕鬆,別緊張,其他對手實力不強,而且只要講三分鐘而已,看你平常那麼愛講話,這個機會就交給你了。儘管事後我怎麼想都覺得這應該是老師想要陷害我的方式,反正最後,這差事就落在我頭上。


我按照老師說的,放的很輕鬆,一點也不會緊張,完全都沒有準備,就上了。因為是即席演講,大概也沒得準備,我到了現場一看,對手的臉色跟我一樣不太甘願的樣子,「看起來」好像也不是伶牙俐齒的類型,這讓我很安心。感覺起來,我應該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


抽籤決定順位,我在中間,就坐在底下等對手抽題目,然後上台。忽然間,我發現這些看起來不太甘願、不是很伶牙俐齒的傢伙,一個個,都成了口才便給,聲音抑揚頓挫,內容夾敘夾議,起承轉合,條理分明的人才,題目隨手捻來,出口字字成章,我越聽越不對,越聽也越緊張,簡直是如坐針氈。


輪到我的時候,我忘了是什麼題目了,我也記得當我拿到這個題目的時候,腦筋一片空白,我第一次覺得,在我講完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之後,我竟然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一路「嗯、啊、我想、這個」到底。我第一次覺得,三分鐘是如此的漫長,評審老師看著我,從微笑、皺眉、不解、看時鐘、丟筆!我的導師則從微笑、皺眉、表情鐵青到拂袖而去!我就呆站在台上三分鐘,然後倉皇下台。


經此一役後我一戰成名,再也沒有老師會找我參加演講比賽,連上課都很少點我回答問題!原來愛講話不等於會講話,害我到現在面對陌生人都還是挺怕生的,差點罹患語言遲緩症!


所以當15Fun邀請我分享15分鐘的2008 3C趨勢觀察時,坦白說我還瞞佩服他們的勇氣的............


15Fun是個新成立的3C導購網站,每個月定期會舉辦一場網聚,就在下週四(1/24)晚間,會有一場名為「回憶2007,預測2008」的聚會。會有幾位科技有關的部落客以及業者,一同分享幾個議題,像Atticus會分享他去參觀CES的一些心得。而我則會分享兩個部份:2008的科技觀察以及科技業者可以如何利用網路力量的一些建議 其實我不喜歡講預測,太沉重了,所以「觀察」應該會是比較精準的說法,我只是個鄉民呀!


因為場地不大,而且你也知道的,景氣不好,咖啡餐點都要錢,所以這場活動不算完全對外開放,不過我跟15Fun做了爭取,如果你有興趣來參加的話,請發個信jeremy .3c @gmail.com給我(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工作屬性),我會請15Fun的朋友與你聯繫。我是覺得如果你也是科技業的相關從業人員的話,是蠻適合來交流一下,看看科技與網路是不是能夠激盪出更多的火花!萬一不巧我又沒準備的話,或許你又會看到我「嗯、啊、我想、這個」15分鐘也說不定啦!


反正,有興趣的話,就來報名吧!


 


主題:回憶2007過去,預測2008未來! (3c趨勢大預測)
時間:1/24 星期四 晚間7:00-10:00
地點:院子的咖啡 http://amyyard.agoodday.com/index.html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93號一樓

開放對象:
3c小老師、各大廠商、開放限額網站會員
(會員以報名先後為標準,超過人數時後報名者餐點需自費)

活動目的:
在2007年剛離開之際,我們放眼2008年的3c市場脈動,
會有哪些新奇的產品推出嗎?哪些廠商會有政策上的大改變嗎?
針對這些疑問15Fun邀請了數位3C達人,以及技嘉、三星、聯強等大廠,
一同在1/24號的晚上齊聚一堂,並首度開放網站會員參加。
達人們用各種不同的專業領域來分析以及預測,
除了讓網友們了解3C發展的脈動,也幫助廠商瞭解消費者對產業的需求,
間接推動的3C匯流也加速產業發展。

活動流程:
時間 / 節目
---------------------------------
19:00-19:15 報到
19:15-19:25 與會人員介紹
19:25-19:40 節目大綱介紹

19:40-20:40 回憶2007過去,預測2008未來!
---------------------------------
eee pc相關研討 10
3c家電相關研討 10
---------------------------------
休息 5分鐘
---------------------------------
2008 3C趨勢觀察 15
CES 遊記 15
---------------------------------

20:40-21:20 廠商介紹
21:20-22:00 自由研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