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GPS大廠北美搶市 Mio全球市佔拼12%(經濟日報)


在科技廠商打造自有品牌的過程中,以Pocket PC起家的Mio因緣際會,意外在GPS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這兩年,Mio從過去代工導向的公司慢慢轉型,開始積極經營品牌。今年不僅花了一億元做行銷定位改造計畫,台灣市場從一開始的林志穎,今年則找到美麗的隋棠當作品牌的代言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Mio的品牌精神,還是覺得相當模糊。


這是個有點奇怪的現象,雖然說品牌印象是需要持續投資的,用優派創辦人朱家良的說法,就是品牌印象是需要儲蓄的。Mio要打消費性電子市場,最起碼品牌應該要有個讓人一想到就可以連結的印象。從早期的Mitac,到現在的Mio,不知道怎麼著,我竟然想不到適合的形容詞,就感覺,Mio似乎是家中規中矩的公司,不太會犯錯,但好像也不太會有驚喜。如果跟我一樣的想法的人還不少,坦白說這絕非什麼好現象。


要我說,這大概是普遍以代工起家的台灣科技廠商共同的特點:不會講故事!GPS的競爭未來肯定有增無減,全新的Mio將以Explore More(探索趣)為品牌精神,這是個挺有趣的切入點,也應該會有不錯的故事可以延伸。Mio目前站在一個還不錯的高度,希望Mio能好好把握囉!


 


台灣大資本支出上看百億(工商時報)


最近台灣固網找了彎彎連拍兩支廣告,也宣示台灣固網要正式更名為台灣大寬頻,與台灣大哥大完成整合。感覺起來,數位匯流的腳步,遠傳走得似乎比台哥大快一些,而且電信三雄中,總感覺台哥大對於數據上網的推廣不是很用心。我有兩家門號,用中華電信的3G門號上網,用台灣大哥大來講電話,短期內也感覺不到台哥大門號有換3G的必要,倒是每次打電話進去,客服專員總會很積極地請我再綁2年約。


其實坦白說,張孝威從台積電跳到台哥大的時候,我對台哥大其實有蠻高的期待的。但這幾年下來,感覺台哥大除了在地生活費率之外,沒有讓我眼睛一亮的牛肉。反倒是遠傳的企圖心很強,從語音、數據,到ogo的引進,都可以感覺到一定的企圖心。至於中華電信就不用說了,在數據應用的攻勢也是一波接一波,雖然我一直覺得中華電信選到李奧貝納當廣告代理商實在是很幸運的事情啦,中華電信內部據說其實還是很公務員的,挑到個優秀的廣代,品牌形象馬上還老返童,當場年輕20歲。


 


趕搭Android平台順風車 台廠不同調(電子時報)


很早壓寶微軟PPC,到Windows Mobile的宏達電,面對Google手機平台Android的態度在商言商,早早就宣佈加入Google籌組的開放手機聯盟,微軟私底下怎麼想不知道(肯定是不爽吧),但檯面上還是給足宏達電面子;如今專供PHSWiFi雙模手機的啟碁,也宣佈將會導入Android。反倒是為了Eee PC,鑽研Linux不遺餘力的華碩,對於同是以Linux為基礎的Android,現階段還是喊No


坦白說我是覺得蠻可惜的,透過Eee PC,華碩其實有機會帶起Linux使用的新風潮,但目前看起來,華碩顯然並沒有這樣的打算,還是決定走向擁抱英特爾、微軟的主流路線,這個選擇對不對?時間會證明!但華碩既然在手機市場也不是主要的玩家,對於Android沒有採用更開放的心態,讓人費解。


 


松下和Google合作開發網路電視(電子時報)


繼推出美觀不實用的150吋電漿電視,松下也宣佈與Google合作,推出一款Internet TV,這款能夠上網的PDP,只要在遙控器按個鈕,就可以直接連上YoutubeGoogle的照片分享服務Picasa


這個概念聽來不錯,但覺得有點殺雞用牛刀,既然都可以上網了,如果只能使用Google的影音與照片服務,不是非常大材小用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Multi Function的電視,有可能將是未來的趨勢之一,電腦既然可以塞進LCD,沒有道理不能放進LCD TV,看看這台150吋的PDP,多放幾台電腦在內,大概不是什麼太大問題吧!


 


部落格成為企業獵人才的新管道(電子時報)


這篇新聞列出想要藉部落格求職的7大秘訣:表明專長、展現對熱門話題的了解、提供更多的資訊、多用常識判斷、勿提供私密資訊、持續更新內容、在其他部落格發表感言。


你看看,這年頭寫部落格,好處有這麼多呀,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