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老先覺張豐雄跳槽威寶(經濟日報)


這則消息今天都是工商、經濟、電子三大報的重要新聞,主因是張豐雄昨天下午兩點還代表中華電信出席記者會,沒多久旋即轉往威寶出席就任記者會,事前保密功夫之到家,完全重重地賞了中華電信一記大耳光。笑起來像個彌勒佛的威寶董事長許勝雄,採用這樣的安排,中華電信的心目中肯定相當不爽,看起來以後可說是好戲連台了。


不過台灣的電信產業在主要業者三分天下的情況下,新進業者除了大眾電信利用電磁波話題強攻GSM之外,其他業者對於電信三雄似乎沒有構成太大的威脅性。威寶開台以來雖然動作不斷,但限於基地台建置的速度,威脅還是有限。不過身為一個新進挑戰者,企圖心與侵略性是一定要的,就看看張豐雄到了威寶後,還會端出什麼樣的牛肉吧。


 


日薄型電視廠展開連番大動作(電子時報)


昨天才講押寶在PDP市場的松下電器可能會哭,今天馬上傳出松下、佳能、日立三方有可能合作進軍OLED面板。LCD還在跑,OLED就在後面追,而我家的電視還是CRT,這大概就是科技業的見怪不怪的常態吧。


日本在LCD面板的製造上,被台灣五虎一猴、韓國雙雄6+2給夾殺出局,在次世代的佈局上,動作相對就會積極許多。某項產品太成功,往往就會錯過下一項產品的機會,台灣面板廠商這幾年算是風光,希望在次世代顯示技術上,也不要落後太多了。


 


iPhone進軍日本 NTT DoCoMo、軟體銀行搶著接(電子時報)


又是iPhone,每天都會有iPhone的新聞。


iPhone在英、德、法三地上市之後,下一個鎖定的市場,當然就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日本。日本朋友會不會喜歡iPhone,很難講,但我知道日本朋友很喜歡蘋果,所以理論上,他們應該也不會討厭iPhone才對。


反正現在iPhone要在某個市場上市,會吸引人家的話題大概就是:哪一家電信業者要與蘋果合作?願意接受蘋果幾近「喪權辱國」的營收分享條款,又要拆出多少營收給蘋果?以台灣來說,中華電信、遠傳是很早就話聲要搶iPhone的業者,最後會花落誰家,講起來還真是應該再來開個賭盤吧。


Jeremy賭盤又來囉!請問你覺得台灣哪一家電信公司會拿下iPhone的首賣權呢?(投票網址按這裡


 


英特爾明年一月推行動上網裝置(經濟日報)


看起來MID與低價NB將是英特爾明年的重心,明年一月的CES上,英特爾將會展出行動解決方案處理器Melow,耗電量僅有前一代UMPC10分之1;而專為低價NB設計的Diamood Ville,將會讓NB的售價降到200美元,那就是比華碩Eee PC便宜。不管怎麼講,在低價電腦與行動上網裝置之間的變化,都會成為明年電腦發展的重要主軸,一月的CES,就先看看英特爾是怎麼盤算的吧!


 



台灣貨 品牌價值逼近三千億元(工商時報)


品牌價值其實是一個鑑價的方式,這個價值是很難具體轉化成現金的,有個網站根據Technorati的指標,去換算網站或部落格價值,根據這個指標本站價值2萬美金以上,但不代表有人會花2萬美金購買我這個網站,品牌價值亦然。



前幾年,台灣廠商高喊要打品牌,自從BenQ重重摔了一跤,很多台灣的大老闆今年以來已經不太談品牌了,在今年這份榜單中,絕大多數的品牌都是熟面孔,差別只是名次不同而已,證明台灣廠商真的下決心做品牌的,還是那幾家。


其實在台灣要做品牌真的是不容易,也不是每一家廠商都有條件可以做。我個人其實挺希望郭台銘先生他日退休之後,能夠仿照施振榮先生一樣,投入品牌創投或品牌事業,郭先生是玩大事業的人,品牌做成功的成就感,應該不會亞於為人作嫁的代工事業吧!


備註:想計算你的部落格價值,請按這裡!不過最好先登入成為Technorati的會員,不然多數計算出來的價值都是讓人心碎的○。


我對Technorati的了解並不深,大致只知道Technorati算是個部落格的搜尋引擎,登入成為會員之後,他會自動幫你統計有哪些網站引用你的文章或網址,這個部落格價值,應該也是基於這份統計所做出來的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