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最近文章產量變好少,真是對不起各位呀


 


蘋果再施魔法?新款MacBook Pro擬改採SSD(電子時報)


如果這個消息成真,新款的MacBook Pro重量更輕,體積剩一半,但缺點就是硬碟變小,不然就是價錢變貴。不管如果,我認為SSD走入NB,跟LED一樣,應該都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不過不管是SSDLED,未來3C產品的設計重點顯然就是走向SlimSony那台11吋的OLED TV,光看那0.3公分的螢幕,就讓我整個興奮起來,任何有助於輕薄這個概念的技術或產品,基本上都會有其市場空間的。


 


封閉系統、專屬電信營運商 iPhone賺了面子卻失了裡子(電子時報)


為什麼iPhone1.0,要綁特定的營運商?如果可以開放讓更多的電信商販賣,iPhone的銷售,會不會更早達到1000萬支的目標?


事實上iPhone進入德國、法國等地,限於當地的法令,必須提供不綁約的單機iPhone,售價高達1000歐元,但買的人還不少,約佔當地銷售數量的20%。看來iPhone不僅在美國打下灘頭堡,到了歐洲去一樣吃的開。在現在這種狀況下,iPhone的熱度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才算剛開始而已。


我個人的淺見,賈伯斯從來沒有想要把iPhone 1.0當做大眾產品來操作,大家都有賣,大家都可以買,很多時候並不見得是好事,維持現有的作法,或許量衝不大(講實在的,其實也很驚人了)但卻可以擁有高毛利,也順便衝撞電信業者的禁區,也維持住精品的形象,對於這樣的策略,我個人是覺得賺了面子,也肯定有賺到裡子的啦。


 


平面電視電漿不敵液晶,松下有隱憂(工商時報)


液晶電視超越電漿電視的趨勢其實蠻明顯的,同時兼具液晶、電漿面板廠的三星、LG早早就縮減PDP的製造規模,僅有松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還在加碼PDP的投資規模,去年好像還花了幾百萬美金在美國買全版廣告,宣達PDP優於LCD的好處,成為PDP最忠實的代言人。


選一條比較少人會走的路,有好有壞,好處是PDP市場可能可以獨霸,壞處當然是大家都買LCD去了,不過LG在台灣最近推出了32PDP聽說因為價格漂亮,銷售成績還不錯,但長遠來看,未來幾年的電視霸主,應該就是LCD TV了,對於松下的堅持,只能說:God bless Panasonic


 


DS熱銷,不讓Wii獨樂樂(經濟日報)


2007對任天堂而言,真是極其幸運的年份,Wii每月產能加碼到180萬台還不夠,已經上市的地區還是缺貨,還沒上市的地區只好搶水貨,今年老美的耶誕節,據說任天堂將祭出優先購買憑證,憑249.99美元你只能買到一個憑證,明年一月底才能拿到物品。有個分析師的形容很有趣,「你會等到一月份才來擺設耶誕樹嗎」,但任天堂有意無意讓Wii維持缺貨狀態,說不定光是憑證還可以賣個幾十萬張也說不定。(最好這憑證還會漲價咧)


如今不只Wii,連DS都有可能供不應求,11月出貨150萬台的DS,也是現在最暢銷的掌上型遊戲機,你心想買不到Wii退而求其次買DS總可以吧,哈,也不保證你買的到啦,看在一堆大嘆買氣很差的科技廠商眼裡,任天堂你真是太過分了…….


 


阿福機,最來電的耶誕商品(經濟日報)


其實這則外電,提到LG的次數比提到hTC多,如果是韓國的報紙引述這則報導,標題大概會是「LG,最來電的耶誕禮物」之類的,不過靠著搶搭iPhone的話題性,touch已經儼然成為Windows Mobile陣營中,起身反抗iPhone的觸控掌門人。在今年,touch已經在全球賣出百萬部以上了,這也是一個好成績。目前看起來,hTC靠著多年累積下來的技術,以及與電信商的密切合作,很有潛力成為台灣另一個讓人驕傲的品牌。


今年在美國,最熱賣手機的共同特點大概都是觸控螢幕,虛擬鍵盤這種iPhone Like的產品,而滑蓋機也超越直立機、摺疊機,成為老美的最愛,不知道apple下一支手機,會不會有滑蓋呢?


 


iPod之父將成為Palm的救星?(電子時報)


雖然我的Tungsten已經很久沒用了,但講真的,我還是很喜歡用Palm呀,也還是覺得PalmWindows Mobile好用多了,但節節敗退的Palm,雖然還是PDA的霸主,但進入智慧型手機的腳步太慢,已經讓Palm不僅被Windows Mobile追過,連後起之秀BlackBerry的成績,都比Palm亮眼。


不過Palm找了蘋果前iPod部門的掌門人來當董事長,今年10月推出的Centro也賣得不錯(雖然沒有進來台灣),前不久好像還榮登時代雜誌2007年的10電子產品。有人說未來的Palm不會只是PalmLinux有可能成為Palm未來的發展主軸。要假設大家就來假設一下,反正假設不犯法:除了LinuxGoogleAndroid,跟蘋果攜手合作,也未嘗不是一個可能性,有高層的淵源,Palm在手持式產品的優勢,也是蘋果需要加強的,精明的賈伯斯,不知道是否做過這樣的考慮呢?


寫在後面:有些心情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或許時間,真是最好的處方吧!


I'll try to be strong, believe me,


I'm trying to move on,


It's complicated but understand me,


Cause I, need time,


My heart is numb has no feeling,

So while I'm still healing,

Just try and have a little pat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