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聯想,宏碁砸一億美元贊助奧運(工商時報)


相較於聯想決定退出奧運贊助的行列,宏碁後腳馬上捧了30多億台幣,成為奧運Top級的贊助商,此消彼長的行銷氣勢上,不難看出宏碁對於未來發展的樂觀態度。


台灣廠商的運動贊助,印象中之前最大手筆的是BenQ,先後贊助歐洲盃與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不過這個好像是接手西門子的),據說金額也是在上億美元附近。宏碁已經贊助法拉利車隊好一陣子,最近又大手筆接手奧運贊助,而且還是Top級的夥伴,成為台灣第一個奧運Top級的贊助夥伴。


其實要來盤算砸這筆錢到底划不划算的意義不大,一億美元買的是氣勢,宣示宏碁也是個全球品牌了;至於買不買的到效益,真的很難講,就要看宏碁全球的行銷人員怎麼操作了!以我個人來說,誰是奧運贊助商我不會特別關心,不過我只知道奧運贊助商應該都是大公司。這個寶座,聯想已經坐過了,看起來沒效所以不玩了,現在換宏碁上場,玩不玩得出局面,四年後大概就知道了。


只不過,向來奉「基本功」、「執行力」為圭臬的王董,願意花這麼大的手筆,還是挺讓我耳目一新的。或許在他的心中,也想向外(施振榮?)證明,做品牌的Guts,他可是一點也不輸其他人(李焜耀?)的。


 


液晶電視銷售比,明年登九成(工商時報)


現在有人買新的電視,還會買CRT嗎?不好意思的說,我去年新換的電視就是CRT,不過此一時彼一時,要我今年換,結果可能不一樣。去年液晶電視的滲透率,不過是四成多,今年已經到了六成以上,明年成長到九成,或許有點樂觀,但應該會相當接近。


滲透率會高的原因,在於家用電視的甜蜜尺寸30吋以上機種,已經降到消費者可以接受的價格帶,不過明年的主流尺寸,真的會一舉躍上40吋以上嗎?這才是我好奇的地方。


 


戴爾購併摩托羅拉手機事業?(電子時報)


先註明一下,這個標題是問句,也就是有傳出類似的消息,但不是確定的事情喔!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則新聞,忽然讓我想到Nokia高層當時對BenQ併購西門子的評語:兩隻火雞生不出一隻老鷹!會有這樣的傳言,應該是戴爾挖走了手機部門的主管,加上戴爾想要進軍消費性電子的領域,手機看起來是不錯的切入點。


只是戴爾這幾年,想要跨出PC領域而推出的新產品,像PDA、液晶電視、MP3等,一項一項收攤,Moto對於戴爾的加持效果有多強,實在很讓人懷疑!Dell的手機,MotoPC,現在真是一個Mash-up的年代呀!


 


價格沒白降,PS3 11月銷售量超過Wii(電子時報)


這個結果對Sony的遊戲事業來說,也算打個一劑強心針,不是東西不好,只是價格不對。日本市場中,PS3出貨首度在11月份超越Wii,我想這個效應會慢慢延續其他市場上,算是稍微回魂了一點。


但不管怎麼講,這還是無損Wii策略上的成功,PS3賣得好,已經有Wii的玩家,願意出手買PS3了,但Wii還是贏在一塊市場,就是從沒買過遊戲機的消費者,而且,這還是一塊很大的市場。


 


聯想跟推200美元NB,大陸業者陸續加入戰局(電子時報)


其實,要玩低價NB,如果你只是把現有NB價錢砍砍砍到萬元以下,那大概早晚會掛。華碩Eee PC如果算是成功,除了產品本身特性之外,他如何界定Eee PC跟現有產品線的區隔,才是大家很少注意的地方。


WiiEee PC的崛起,其實都不難發現,「第二台」的市場其實也很驚人,尤其當大家都有「第一台」的時候,Wii可以是第二台遊戲主機、Eee PC也可以是第二台NB。而要造就一個成功的「第二台XX」。價格,永遠都是最實際的考量;能讓消費者一眼就動心,則是另一個成功與否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