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Jeremy的新嘗試,給點意見吧!


 


(圖片來源:汽車探索)


關鍵報告出爐,鴻海告比亞迪勝算大(工商時報)


比亞迪在大陸除了IT零組件產品之外,另一個事業就是汽車。光看比亞迪汽車的LOGO,或多或少也可以嗅出,比亞迪其實正是大陸產業發展的縮影,從模仿、Copy起家,慢慢找出自己的競爭力,想盡辦法變大,然後開始走出自己的創新路。


很有Guts的郭董槓上比亞迪,選在比亞迪即將在香港上市的前夕,這當然有一點以戰逼和的味道,不過在大陸這個地方,強龍不壓地頭蛇的地頭蛇的道理,郭董肯定也懂。所以我總隱隱覺得如果日後看到富士康與比亞迪要攜手合作,也不用太意外。(題外話:講到比亞迪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聯想到BVD,有病了我)


 



(圖片來源:人民網)


大陸低價電腦殺手現身,華碩恐踢鐵板(電子時報)


如果Eee PC所打的市場的確存在,那麼這個市場從藍海變紅海也一點不讓人意外。只不過,這次神舟所推出的天運Q540X,雖然與4GBEee PC售價同為2999元人民幣(約台幣13200元),不過13.3吋,採用賽揚M-5401.86GHz)、80GB硬碟、512MB記憶體、2.19公斤Q540X,看起來比較偏我們傳統上認知的筆電。基本上跟Eee PC的訴求,還是略有不同。


所以現在問題是:相同價錢的情況下,你會買Eee PC,還是正常筆電?基本上,我個人還是認為以需求來定義,兩個機種的族群還是不太一樣。算起來,華碩在大陸那一系列的情境照果然是高招,如果我們把美女身邊的NB換成Q540X,怎麼看都覺得沒有那麼閃亮。


神舟天運Q540X更多資料,請按這裡


 


資訊月前半場買氣意外拉警報,接下來週末促銷策略成決勝關鍵(電子時報)


雖然我沒去資訊月,不過這個情況,似乎比較符合我聽到的反應。資訊月向來是頭尾熱,中間冷,而且高度集中在筆記型電腦廠商,今年據說幾家筆記型電腦大廠請了很多工讀生將形象區走道封鎖,看起來人很多,但四周圍的走道人氣似乎普普,要說買氣會有多好,我實在是不太相信。


至於本週末會不會有什麼破盤價出現?我覺得或許會有,但不會是普遍現象,送優質的贈品可能性比較高(買電腦送LCD?LCD買大送小?),想要A好康,本週末應該是個好機會。


 


全球PND市場丕變,TomTom重奪寶座,諾基亞來勢洶洶搶下第四(電子時報)


GPS這塊市場還在成長,但想要進來的廠商也很多,手機、車廠大家都想分一杯羹,Nokia藉由N系列成功搶灘,算是手機品牌中腳步較快的,TomTomGarminMio導航三雄也不能說未來堪慮,但對手越來越多也是事實,目前看起來與車廠、電信大廠的策略聯盟,或許是純GPS廠商未來的出路之一。


 


Sprint Nextel不玩WiMax?傳將尋求分割出售可能(電子時報)


最近WiMax的雜音越來越多,基本上我對WiMax並非全盤樂觀,也沒有全盤悲觀,因為台灣對於新科技的導入有一項優勢,就是地狹人稠,人口密集度高,只要敢投資,營運模式對,獲利模式可以很快起來。


不過WiMaX在台灣能否起飛,其實說穿了也是新進業者與電信三雄的角力,三雄裡面唯有遠傳拿下WiMax執照,遠傳對WiMax的態度,究竟是積極地搶攻市場?還是消極地被動防禦?中華電信、台灣大又將端出什麼菜來應戰?恐怕才是WiMax上路後最大的變數。


 


諾基亞財測不夠看,股價洩氣(工商時報)


這個新聞我覺得有點好笑,股價為什麼洩氣?因為分析師覺得諾基亞未來兩年手機與服務的獲利目標不夠積極,目標20%,但今年已經做到19%,「令人略感失望」。


我不太懂這個邏輯,一個資優生這一次段考90分,請問你下一次要考幾分?92分!不夠積極所以該打?務實沒有不對吧,要說願景,Nokia在手機遊戲、音樂、GPS的佈局,看起來也是手機大廠中最全面的,硬要雞蛋裡面挑骨頭,只能說有些話還是聽聽就好,別放在心上。


 


威通旺卡以日計費,搶商務客(工商時報)


威寶最近一連串的大動作,看起來比較像是想要認真經營3G市場的玩家了,從威通卡開始,威寶一直不斷將這個優勢擴大。這次所推出的威通旺卡,主要是加上了「以日計費」的行動上網費率。


用戶只要透過手機直撥「747」申請,扣款成功後就可以申請以日計費,不限傳輸量的3G上網,費率分別是199元、3249元、5399元,只可惜目前速率只到3G而已,不過最起碼是一種新的選擇。


 


出清入門款相機,明基、柯達、三星資訊展大車拼,降幅15~20%(電子時報)


數位相機市場,向來是日系品牌的天下,這一次資訊月下重手的廠商,都是傳統上所認知相機領域的二線品牌,主要降價機種集中在600~700萬畫素。像柯達的700萬畫素機種C713,降到2999元,明基的C640,也從3500降到2990元,三星的入門機種S630,也降到3990元,而日系品牌700萬畫素的均價,大約在5000元上下。


3000元以下的相機,說實在挺誘人的,也不是什麼阿撒布魯的牌子,公司行號買來當做尾牙抽獎的獎品也不錯。


 


寫在後面:X的,好累人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