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冷感,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快來的關係,我已經開始冬眠了起來,人懶懶的,整個就有點氣力不足的樣子呀!


 


結果,聽說今天王建民跟acer要合開記者會了!王建民耶,自從2002年那一次見面以後,再也沒有近距離看到王建民了,我也想看看,acer花了不少錢(雖然我覺得值得啦,台灣之光力挺台灣之光)請王建民代言,究竟會辦出什麼樣讓人熱血的記者會。整個想起來讓我有了一點點熱度。可是可是,這場記者會是邀請制,沒有拿到專屬的邀請函,是進不去的!


 


我雖然沒有直接邀請函的,但,這樣的門檻,怎麼能夠阻擋一顆想要見王建民的熱血青年呢!我問了某位朋友,哈,他有邀請函,於是乎於是乎,我就摸進去了。(雖然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啦)


 


acer要控管人數,顯然也是不希望現場太雜,然後混進來一堆有的沒有的人。在邀請函上也寫明:現場不得簽名,不得觸碰本人(是當我很想摸王建民嗎),或擾亂活動進行及秩序(會有人嗆聲嗎)。規矩看來挺多的,但畢竟王建民現在身價不同了,這些規矩,對絕大多數的媒體工作者來說,應該都不是不合理的。


 


記者會現場,電子媒體之多,洋洋灑灑站了兩排,其他媒體大概也有近200人。顯然就媒體效益而言,找王建民代言是有相當大的曝光效果。記者會準點在三點開始,進行到三點十五分,戲碼就差不多演完了,加上後續的拍照時間,不到四點就沒搞頭了。


 


台灣科技廠商的記者會,坦白說是蠻無聊的,流程多半都是這麼走的:歌舞秀、長官致詞、活動代言人出場、活動代言人致詞、拍照。差別只在於,前後順序稍微調整一下,要是產品很無聊,或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訊息,那個記者會,還真是乏味得緊。


 


王建民的記者會,有沒有跳脫這麼模式呢?沒有!雖然兩週前eee pc的台灣區老總林顯郎,今天上台是四平八穩,對王建民今年的表現可說是如數家珍,但嘉賓是省話天王的王建民,整個記者會很快,就結束了。我不好說有點草草了事,但總覺得有點可惜就是了!(P.S:相較於兩週前的發言,今天林總對Eee PC的發言顯得大度多了,也承認宏碁已經組成團隊在研究了,可喜的現象)


 


找王建民代言,對積極走向國際化的acer,加分效益大不大?歐洲是肯定沒有的,大陸朋友看棒球的也不多,美國市場,讓我說不太準,但以王建民沉默王牌的個性,我想效益最大的,還是在台灣吧!不知道是不是經紀公司的限制,總覺得這場記者會,王建民發揮的效益應該可以更大些,acer不應該只是看到王建民所帶來的媒體曝光而已,應該多些創意,再多些連結,台灣之光+台灣之光,不該只是來站站台,拍拍照,回答幾個問題(回來台灣的感覺?你平常怎麼用acer的產品?有沒有什麼話對台灣球迷說的?)真的是非常可惜!


 


不過參加這場記者會,小小的好處就是收到一份acer製作的2007王建民19勝郵冊,非賣品,不過只要資訊月期間購買acerNB,都會送一套,製作挺精美的。坦白說,我雖然也喜歡王建民,但這些收藏品對我來說,其實很浪費,因為我都隨便擺著,但我也還不至於世儈到拿去網拍啦!


 


這份郵冊,加上上次那顆簽名球,讓我來想想怎麼送出去比較好(我不太想用有獎徵答的方式,而是希望能給真正能好好保存這些東西的人),大家有好的意見,也請提供給我吧!



記者會開場,先來段啦啦隊的勁歌熱舞,哇,我真是喜歡啦啦隊呀,讓我整個人都有活力了起來


 




很快的,王建民就出場了,舉了台灣之光的布條,嗯,感覺怪怪的






王建民記者會的邀請函,右上角那個可愛的章是現場蓋的


 



限定要有邀請函才能進場的記者會不多,但王建民應該有這資格吧


 




記者會的入口,包括acer的家用PC與NB


 




記者會的現場,座位大概有近200個吧


 




這就是王建民的紀念郵冊,蠻有質感的


 





這個贈品真的做的還不錯,應該比公仔更有紀念價值吧




記者會的兩旁,是王建民2007年18場勝投的回顧,郵票也是長這樣的





還有媒體同業在這大型郵票拍照留念,不知道這會不會成為acer資訊月上的佈置?


 



來的電子媒體之踴躍,大概是相當少見的,沒有一家敢漏掉王建民的新聞吧


 



亮一點再拍一張,真的很多,站滿兩排


 



這是現場保全人員




記者會開始沒多久,acer不囉唆也不賣關子,王建民就上台了


 



此時的Jeremy離舞台太遠,大家還是來看大螢幕吧


 



王建民的頭髮又長了,不知何時才要剪?


 



王建民戴上了耳環,看來分外性格


 



建仔為巨型紀念郵冊簽名,我比較想要那本


 



與長官拍照,一定要的啦


 



王建民看這裡~~~~


 



ㄚ,不是你的背啦


 



建仔真的很魁武呀


 



總算拍到一張對眼的,但~~~失焦了,殘念


 



唉呀,這張太暗了啦


 



終於成功啦,建仔看到鏡頭啦


 



再來一張


 



要拍到這畫面多不容易,有這麼多人在搶拍耶,主持人又在那邊催催催


 



沒拍多久,建仔就在保全護送之下離開了


 



建仔的第九勝,是他去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勝


 



還是來簡略看一下acer的家用NB吧


 



showgirl也是一定要的啦,下面那一張比較可愛


 



紀念郵冊的外盒,看來真的還不錯


 



這個Logo非常閃


 



郵冊本身也挺不錯的,還有建仔的簽名


 



這個是裡面的郵票,有每一勝的內容與王語錄,想要,去買acer筆電就有啦


 



這個是acer去年做的公仔,頭還會晃呀晃的


 



這是另外一款,造型比較沉穩


 



台灣之光+台灣啤酒,完全莫名奇妙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