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到農曆春節前,最好賣的家電是什麼?我想,應該是液晶電視吧!前幾天收到瀚斯寶麗的新聞稿,看到他們家新推出37吋的液晶電視,並與愛買獨家銷售,建議售價29000元,還有找零(28888元,一路發到底就對了),聽起來是蠻殺的價錢!


 


之前Jeremy介紹過Hannspree所推出的四款具有計感的LCD螢幕,也確立寶麗將拋棄掉過去曲高和寡的路線。有設計感,走品牌路線,都是好事,但凡事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如今看到寶麗勇於調整路線,也未嘗不是好事情!


 


看到這一台機種,價錢漂亮,有NTSCDVB-T數位電視盒、HDMI介面、8毫秒反應時間,還有全機含面板3年保固,看起來還挺不賴的,只是那個外型,又有點少掉寶麗原有的設計感,有點平庸。看來在設計與售價之間的拉鋸戰,似乎是個難解的習題。





Hannspree XV系列37 HDTV產品特色


1.      雙內建NTSC及數位 DVB-T視訊盒。


2.      3年全機保固。


3.      寬螢幕、高解析液晶電視。


4.      高亮度及超高對比。


5.      3D動態及高畫質影像處理。


6.      同時配備HDCP(高頻寬數位內容保護)HDMI,完整呈現最真實的影像。


7.      PC相容。


8.      PIP子母畫面。


9.      LOGO採鑽切銘板設計,閃耀精緻。(這個很特別嗎?)


10.  橢圓底座與弧線喇叭網,線條優美,更趨沉穩大方。(這點也是看看就好)


 


【同場加映】


寫完Hannspree的液晶電視之後,整理新聞稿資料又讓我發現了這台一直想要寫也一直忘記寫的CHIMEI  52吋液晶電視,奇美在經過一年多的品牌整合,加上投入了以億元為單位的行銷費用,在台灣,已經算是液晶電視的領先族群了。畢竟作液晶電視這一行,有面板廠商撐腰的本土玩家,殺起價來籌碼也會多一些!(BenQ、大同背後不都有隻老虎嗎?連瀚斯寶麗的背後,也有個近來股價狂漲的瀚宇彩晶呀)


之前夏普有推出過65吋的液晶電視,5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奇美算是本土品牌第一家。我一直在想,台灣的家庭中,到底會不會有50吋以上液晶電視的需求,是空間問題呢?還是價格問題?


如果說,液晶電視的甜蜜價位,是1吋1000元,現在這台52吋的定價,是10.49萬(還送一台22吋的,買大送小),如果說哪一天52吋價錢降到5萬元,會吸引你買嗎?以我的案例來說,我家是間小廟,有點容不下這個大傢伙,不過這台電視,也顯然不是賣給我這種窮人的。不過奇美用科技數據說,他們家所設計52吋的最佳觀賞距離,是207公分,客廳空間只要超過5坪,就可以適用。5坪,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大的感覺!


這台52吋的規格看起來也相當不錯,Full HD的解析度(1920X1080)500燭光、1500:1對比,大尺寸重要的反應時間,也只有6.5毫秒,還加上奇美獨家的廣色域技術,增強鮮豔度與黑色、灰階的顯色,也提供全機三年保固。


所以囉,我們現在有兩個選擇,一個是2.8萬的37吋,一個是10.5萬的52吋+22吋,你們會買哪一個呀?



 


這台52吋的我現場看過,畫面還不錯,不過展示影片通常沒有不好的,還是要看實際播放有線電視節目才比較準


 



52吋有多大?我們請新視代科技鄭副總站在旁邊一比,應該就比較清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