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論壇中,touchsmart其實已經小小地露臉了一下)


備註:touchsmart在台灣已經更名為黑鑽touch,不過我實在懶得改了,特此聲明在先!


有時候,真的覺得有些科技廠商很懶惰,從產品命名就可以看出來!


 


2001年以後,最牛的兩個產品名字,一個是,一個是Pod,所以我們看到一堆以i為起點的i-XX,或是以Pod為結尾的XX-Pod,反正,攀親帶故能紅最重要。


 


2007年呢?最牛的名字,要我來預測的話,還是有兩個:一個是以「易」為母音的名字,像是WiiEee PC,反正26個字母扣掉WE,最簡單的還可以有24種變化。例如,Bee(聽起來很勞碌命的感覺,不好),不然就是Lee(賣牛仔褲嗎?不好),那Pee怎麼樣呢?(這玩意是Pee?不登大雅之堂,不好)。


 


那另外一個呢?我認為是Touch,隨著觸控式螢幕逐漸起飛,凡是跟觸控有關係的,加個Touch最簡單明瞭,所以以後大概會看到一堆產品touchtouch去的。沒辦法,連最有創意的賈伯斯,都借用了touch這個字了,其他廠商要跟著摸,大概也不意外!


 


Jeremy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我變成行銷人員,因為一項新產品的命名,想破頭都沒有靈感,最後,我決定去請教一個命名學大師。大師聽完我告訴它的四個很牛的字根,從口中緩緩吐出他的開釋。


 


i-Fee touch


 


大師說,這個發音很像「我感覺被摸」,聽起來是不是很有想像空間?會不會很sexy?有沒有很有Fu?這個夢怎麼結束的我忘記了,但從我今天起床時有點精疲力竭的狀況來看。我想,我應該是把大師打了一頓吧…………


 


ㄚ,對不起,我離題了!其實這一篇,我們是要講HPtouch smart IQ-770 PC(智商這麼高,真的是很smart呀),早在今年初左右,touch smart在美國就已經上市了,比hTC touchiPod touch都早摸。台灣地區為甚麼還沒有上市,原因並不清楚,但作為一台可以touchPC,聽起來似乎值得一看。


 


從規格上來看,IQ-770並沒有採用英特爾處理器,而是AMD Turion ,作業系統是Vista家用進階版,硬碟則為320GB。另外也內建SuperMulti DVD燒錄機、WLAN、藍牙、130萬畫素WebCamTV Tuner、麥克風、立體聲喇叭,螢幕則為19吋寬螢幕。要說很強,似乎不是最強,但應該有的,似乎一項也沒缺。


 


底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實際體驗的分享圖文吧!(以下所講的方向,是以你站在IQ-770正前方使用的相對位置)





IQ-770的配備,可以看到有一組無線鍵盤、滑鼠,以及Media Center的遙控器,這些應該都是未來all in one PC的標準配備,不過IQ-7702多了一支觸控筆,在螢幕的左上角。


 



別小看它看起來似乎不大,但真的非~常~重!記得我去體驗的時候,問了這東西有多重,順手想要推一下IQ-770,第一時間,它竟然聞風不動!現場有三位美女,這個臉怎麼丟得起!我暗運內力,雙手朝向IQ-770準備來個隔山打牛,也只不過移動了..........1公分左右。我找不到重量的資料,但根據我的經驗,IQ-770恐怕有7公斤。


媽呀,IQ-770真的很重,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這東西絕對不適合搬來搬去(除非你想做陶侃),買了它回家,請先想好要放哪哩!


 




IQ-770正面右方下,Connectivity Center保護蓋打開,就有幾個連接埠


 




包括2個USB 2.0、1394、S-Video與Audio連接埠


 




八合一的讀卡機


 




IQ-770附的DVD燒錄機,內建LightScribe光速寫技術,操作鈕也在附近


 




IQ-770所附的Media Center遙控器


 




這個遙控器,你大概需要花一點時間適應


 




AMD 64 Live取代了Intel Inside,作業系統為Vista家用進階版


 




機身背面的連結埠,主要是以影音輸出為主的


 




這也是在機身背面,有網路的插孔,3個USB 2.0,印表機的連接埠


 




IQ-770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這個螢幕是可以調整傾斜度與高度的,假如你站著的話,可以將螢幕往上拉


 




螢幕拉開就是這樣,讓你更方便站著體驗觸控螢幕的方便性,有點像便利商店結帳工讀生的感覺


 



IQ-770的背後,留有一個空間,與底座大概有60度,這個空間要幹麻呢?


 



原來,是要讓你放印表機的啦(最好是放HP的印表機啦),圖為HP A636為我們示範,印完之後,列印品就自動從螢幕的下方跑出去給你,它牌印表機能放嗎?嗯,應該是可以的吧!


 




L型支架上,另外有一個2.5吋行動硬碟的插槽


 




所以你如果覺得320GB不夠用,可以自己再添購


 




螢幕的右方,則有音量與頻道的選擇鈕,方便你找不到遙控器時使用


 




觸控筆,目前是放在螢幕的右上方。也順便來講一下IQ-770的觸控方式吧,一般的觸控螢幕,多半是直接在面板上做感應,但IQ-770,則是在螢幕的四周裝置了紅外線感應裝置,換言之,除了用觸控筆,你當然也可以用手指,而且不需要碰到螢幕,就可以進行感應了。而且IQ-770在螢幕外也加上了一層玻璃,看起來很亮,也有保護螢幕的功能


 



19吋寬螢幕的解析度為1440X900,有點小可惜,如果是20吋螢幕應該會更棒






除了微軟的Media Center之外,HP也特別量身訂做了三套軟體,分別是SmartCenter、SmartCalendar、PhotoSmart touch


 



這一套SmartCalendar,是相當值得推薦的應用,它有點像是便利貼,可以在螢幕上留下訊息,也可以錄音





用這個功能,你可以觸控的方式留下你的訊息,給家人,或給自己都可以,對於有繪畫天份的人,實在可以好好善用,我就只能寫下幾個很沒創意的文字而已


 



你也可以設定提醒的功能,讓smartcalendar來當作你的管家


 




不會寫,字很醜的,也可以用錄音,按下最底下的麥克風按鈕,就可以在便條的檔案加進錄音檔


 




至於Media Center功能,大體上沒有什麼改變,用遙控器來操作電腦,說真的很不習慣,但加了觸控的方式,要找到想要的功能就更方便了,這也是IQ-770會比其他MCE電腦更友善的優勢


 




要用touchsmart來看電視、影片的效果如何?大致上還ok,但如果螢幕能更大些,擺在房間當小電視兼作電腦的確不賴


 




用MCE來廳廣播、看電視都沒有問題,目前微軟與中華電信在合作MSTV,不知道這些功能,未來會不會加在touchsmart中?


 


TouchSmart並不是一款硬體效能導向的家用電腦,不過在週邊擴充性,touchsmart倒是盡可能地考量進去,在操作應用上,體驗當天因為滑鼠鍵盤無法使用,全程幾乎都是站著操作touchsmart,基本上,體驗HP TouchSmart IQ-770 PC,是很特別的經驗。


 


過去觸控螢幕,大家會想到拿來手機、PDAUMPCMID使用,卻少有人嘗試讓家用電腦,也能用這種方式操作,我相信這會是個開始,至於會不會普及,恐怕是需要一點時間,以及售價再降低一點。


 


至於TouchSmart到底何時在台灣上市?看起來,現在真的是說不準,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或許,我說或許,在資訊月期間,有機會可以開始預購(可能也只是預購而已),實際出貨的時間,可能要押到2008年初了。


 


而價錢,touchsmart最初上市的建議售價,是美金2499元,也就是要價79900元新台幣,這個價錢現在當然有所調整了,網路上傳出來的報價1799~1849美元之間,至於台灣上市之後,定價會在哪個區間,目前也是不得而知。不過因為MediaCenter內,數位內容的部分與中華電信合作密切,未來是不是有機會與中華電信的MOD有什麼樣子的結合(每月繳月租費,touchsmart只要X萬元)?值得拭目以待!


 


 


 


HP TouchSmart IQ-770 PC規格



        Full Vista Premium experience including Windows® Aero™ user interface and


        Flip 3D


        AMD TurionTM 64X2 Dual-Core TL-52 with AMD PowerNow!TM Technology


        Full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Premium experience including Windows®


        Aero user interface and Flip 3D


        Integrated high-definition 19” W BrightView touch screen LCD display with


        height/tilt adjustment(可調整高度與傾斜度)


        Integrated 1.3 megapixel webcam and microphone array


        Integrated FM/TV tuner


        High-performance 2.0 speakers


        Built-in WLAN, Bluetooth


        Low-profile wireless keyboard with wireless mouse, stylus and, remote control


        Storage bay for low-profile wireless keyboard and stylus


        Media card reader & front A/V inputs


        Slot load SuperMulti DVD Burner with LightScribe Technology


        2.5” HP Pocket Media Drive b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