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網)


eee pc的近況至今,如果要問我有什麼遺憾?就是沒能親臨eee pc發表會現場,事實上我也有些問題想要親自問問華碩的長官,Jeremy在幾天前,也曾經宣示過要用twitter來轉播eee pc的上市過程,這個消息還被eee pc英文非官方網站批露,結果時間到了,我根本還沒到台灣,真是糗到家了!


 


世事難料,意外特別多!我原訂是15日下午一點的飛機回台灣的,eee pc的發表會是從16日下午兩點半開始,這麼充裕的時間,用游的也到台灣了(聽你在放x),怎麼會到不了呢?


 


說起來,這一切,都要從一隻大閘蟹說起..............


 


在廣州這段期間,Jeremy是去充電的,但我可沒想到課程之多,每天三堂,每堂三小時,照三餐來的,我一點空閒時間都沒有,一路上上上到14日中午,終於自由了,想想下午空閒時間,就跟朋友到廣州的陳家祠堂逛逛,然後準備搭晚上的車到珠海,隔天直接進澳門離開。逛的時間還好,約晚上六點半,準備去撘車了。這時候,Jeremy看到了大閘蟹!


 


大閘蟹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因為前幾天晚上,Jeremy吃了一隻大閘蟹,要價118RMB,但這隻大閘蟹嚴重發育不良,且很難吃,我心裡一直有個疙瘩,結果在搭車的路上,讓我瞄到了有大閘蟹賣,價錢非常便宜,於是一種補償心態油然而生,反正旅途最後一晚,吃隻蟹再走吧!


 


這時候,Jeremy犯下了第一個錯誤:我沒有想到學校到珠海的車最晚是幾點!


 


其實在廣州住一晚,隔天早上再搭車到珠海也不是不行,但14日晚上適逢廣交會,廣州所有房價漲3倍起跳,一間破爛的房也要近500RMB,要命的是你還不見得訂的到!所以我們原先決定提前到珠海,就是希望避掉這個麻煩。到珠海的車最末班「印象中」是晚上10點,我看了看手錶7點不到,沒問題,於是我們進去吃了,悠哉悠哉的,一直吃到八點半,然後準備去撘車。


 


到了校門口車站一看,一片烏漆嗎黑,慘了,結果學校最晚一班車是750分,所以說切記,印象這回事很多時候是完全不準的,一定要求證、求證、再求證。怎麼辦呢?沒遇過這狀況!朋友說中國移動的手機打114,是萬事通服務,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好吧,我們試試吧!


 


有沒有效?還真是有效!客服人員告訴我們,到XX大廈客運站,有車可以到珠海,我們馬上行李一提,搭迪(就是小黃啦)趕到這個客運站,到了一看,慘了,又是一片烏漆嗎黑!「到珠海的車還有嗎?」「剛走,九點是最後一班車」,我抬頭看了看時鐘,九點五分,最好是有這麼巧啦,大陸的車都這麼準時出發嗎!怎麼辦?待在廣州當呆胞嗎?又不知去哪裡?


 


朋友又說話了!「我看我們搭火車去東筦吧,那兒住房便宜,離廣州也不遠,明天再搭車到珠海也是可以的。」我能說什麼?廣州我又不熟,只好這樣了。於是我們拖著行李準備再去搭迪。這時候湧出一堆人,一下子問我們要不要住房(800 RMB一晚,你要嗎?)一下問我們要不要搭車,聽我們要搭火車去東筦,好玩的來了!


 


「到東筦沒火車了啦,現在快10點了哪有火車」


「我跟你發誓,火車早沒了,要不我載你過去吧,400 RMB


「你不信?去看看也行,終究你還是要回來的啦」


「真的不會騙你啦,別花時間考慮了」


「我住在廣州這麼多年了,沒聽說過這麼晚還有火車的」


 


7~8個人一搭一唱,表情之純真,言語之誠摯,讓我當時真的覺得,火車真的也沒了!但我朋友「印象中」,火車是到11點才停班的,這次,我們決定發揮求證的精神,親自到火車站看看,不行再來打算。一路上計程車司機,不斷地告訴我們「火車早沒啦」「鐵定沒有到這麼晚的」「我載你們過去吧,350RMB,還好,我們鐵了心先到火車站,我下去看班次。


 


一進去,我知道有救了,因為火車站不是烏漆嗎黑,還人聲鼎沸的。果然,最晚的火車到10點半,我們趕忙拎著行李買票。(話說回來,從廣州東站到東莞的火車還真棒,看下去就知道)


 


到了東莞已經接近11點了,聽我朋友的安排,找到ㄧ家198 RMB的飯店歇腳,還真是不賴!Check in,買宵夜,也接近一點了,趕快上床睡覺。這一睡,又出事了!因為我們累壞了,上了好幾天的課,再加上昨天下午逛陳家祠堂一下午,早上的morning call錯過,我醒來一看已經9點半了,想說既然睡過頭,就乾脆睡到飽吧!反正我們是下午一點的飛機,後面大概還有5~6班的班機,有1000個位子,區區兩個位子應該沒問題吧,於是決定就自作聰明決定把班機往後延吧!


 


這時候,Jeremy犯下了第二個錯誤:我自以為有飛機就會有座位!


 


等我11點真正醒來,打電話要改班機時間時。天呀,通通客滿,沒有位子!是怎樣,星期一耶,難不成大家都是澳門賭到今天才要趕回台灣是吧,一個位子也沒有?「要不你到機場來後補」「那16日最早的班機是什麼時候」「下午一點」!該死的,為什麼就這麼倒楣!一點離開澳門,兩點四十到桃園,記者會正好開始!我的轉播怎麼辦?


 


好吧!我趕快打電話問台灣的朋友,有沒有什麼新的訊息,問了好久,總算有機會拿到一些資料。好吧,沒魚蝦也好,趕快發個東西交代一下就算了!然後,我們這位可愛的朋友,寄了兩封到我的兩個信箱,一個是公司的,一個是gmail的。我在澳門機場時,無線上網的訊號非常不穩,公司信箱信收不下,gmail沒收到,連twitter都在只發一則訊息後,宣告死亡斷線!為什麼?為什麼這些事情都會同時發生呢?這麼重要的發表會,我錯過了,只為了一隻該死的大閘蟹呀!


 


幸好回到台灣,我馬上打電話問時報周刊的惠琴,這一回,老天爺總算補償我了,還沒談到爭議最大的價錢與規格,而且剛好正要講。哈,我聽了幾分鐘的電話,等到價錢一公佈,趕快發到twitter上,不管啦,反正我發了,誰說SNG連線一定要準時的,節目因故(螃蟹)而順延沒聽過喔,這就是我來不及回台灣的整個事件因果。


 


結果回到辦公室開信件,之所以沒收到Gmail,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位可愛的朋友,把gmail,打成了gamil,這樣會收到才有鬼!算了吧,世事難料,一隻大閘蟹都能引發「螃蟹效應」了,打錯字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幾個啟示:


一、人在異鄉就乖一點,保持高度的警覺性,別有事沒事自以為浪漫隨性。吃蟹?台灣沒蟹吃嗎?


二、萬全的準備是有必要的,任何事情,請小心求證再求證,憑印象做事,小心欲哭無淚!


三、到大陸用中國移動的朋友,請記得114這個保命專線,雖然他會告訴你怎麼搭車,但不見得會告訴你末班車是幾點,有點美中不足。


四、廣州真的很多騙子,我更確定這一點了!


 


來看看廣州火車哪裡進步吧!




這是我們搭到東莞的和諧號,車況非常新,上次就聽過這車不錯了,現場一看還真不賴


 



白天回來搭這車,原來長這樣,從廣州到東筦,大約40分鐘左右,聽說搭車要兩個小時


 



我們坐的是一等車廂,55元RMB,每排座位從三個變兩個,空間非常寬敞


 



車況非常新,新到我覺得跟台灣高鐵差不多


 



這是頭等車廂的狀況,有些座位還有桌子


 



這邊看過去是經濟艙,二等車廂的,也不錯,票價50元RMB


 



最讓我驚恐的是這個,這車竟然可以跑到200公里耶,大概到了台灣高鐵的2/3,光火車就飆到這樣了


 



廣深鐵路的車票,都是採用非接觸式的IC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不過是軟的紙質


 



透光來看,你可以看到感應線圈與右邊正方形、小小的IC卡。高鐵,用的還是磁條卡;台鐵,嗯,還在剪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