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想了解更多Eee PC的細節,請看Jeremy的Eee PC總整理(按這裡


 


經過半個月的凌遲、等待,千呼萬喚,華碩eee pc終於在今天正式問世了,而且台灣,將是全球第一個上市的區域,美國、中國與經營不錯的澳洲,會在10月底上市,而歐洲市場,則將會延至11月才公開!咱們廢話少說,先進入正題,看看eee pc最終發表的價錢與規格到底是什麼?











































































































ASUS Eee PC 產品規格表



型號



Eee PC 8G



Eee PC 4G



Eee PC 4G Surf



Eee PC 2G Surf



螢幕



7



7



7



7



處理器與晶片組











作業系統



Linux



Linux



Linux



Linux



硬體相容於Windows XP



硬體相容於Windows XP



硬體相容於Windows XP



硬體相容於Windows XP



網路介面











網路WLAN











記憶體



1GB (DDR2)



512 MB (DDR2)



512 MB (DDR2)



256 MB (DDR2)



儲存裝置



8GB



4GB



4GB



2GB



內建相機







-



-



音效



高清晰度音頻



高清晰度音頻



高清晰度音頻



高清晰度音頻



內建式立體喇叭



內建式立體喇叭



內建式立體喇叭



內建式立體喇叭



內建式麥克風



內建式麥克風



內建式麥克風



內建式麥克風



電池



4 Cells: 5200 mAh, 3.5小時*



4 Cells: 5200 mAh, 3.5小時*



4 Cells: 4400 mAh, 2.8小時*



4 Cells: 4400 mAh, 2.8小時*



重量



0, 92kg



0.92kg



0.92kg



0.92kg



價格



NTD$13,888



NTD$11,100



NTD$9,999



NTD$7,999



上市日期



預計11月底上市



10/16 搶先上市



預計11月中上市



預計11月底上市



*規格依實際出貨版本為主


*使用時數以一般狀況為主



 


Jeremy第一時間聽到這個價格,感覺是:還好,比預期的便宜!相較於之前Jeremy所找到的資料,eee pc上市的可能價位(看這裡),正式上市後價位比之前大家預料,大概要便宜50美元左右(大概1600元台幣吧),從一開始大家的認知是199美元,然後狂飆到399美元,再略降到349美元,華碩eee pc的上市定價,可說是讓大家的心情洗了三溫暖!施董今天在發表會說:「聽到大家的聲音,要讓大家得到物超所值的產品,是工程師的責任」,顯然,大家的期待,華碩是有聽進去的....吧!


 


在看到規格表內,兩個最低價Surf精簡版,都是沒有內建攝影鏡頭(嗯!雖然我覺得這也沒什麼用),且電池是用4400mAh;至於4G8G,除了攝影鏡頭之外,電池容量也提高到5200mAh,且8G版本的記憶體也高達1GB2GB Surf的版本,會主攻標案市場,但也會在一般通路販售;而9999元的4G Surf的版本,是我心目中比較屬意的機種。至於重量,則都是由原先的890公克略為提升到920公克,多出的30不知道是什麼?


 


而昨天開賣的,則是4GB硬碟、512MB記憶體,內含攝影鏡頭的eee pc 4G。至於8GB的頂級版,未稅售價訂在13888元,大概就是399美元。只不過,上市的順序會是4G4G Surf11月中)→8G11月底),換句話說,大概就是台北資訊月開始之前,可以預料的是:這應該會是華碩資訊月的重頭戲,我大膽做個預測,屆時也許會有機會會有3.5網卡搭配華碩eee pc的促銷方案喔!


 


在發表會上,來了個突兀的來賓,那就是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他是昨天與eee pc初問世關聯性最小的業者,蔡恩全的到場,證明了一點:eee pc的市場潛力,微軟「可能」注意到了,所以微軟不會缺席。屆時eee pc安裝的可能不會是外傳的XPE,而是微軟針對eee pc量身打造 Asus Eee PC Windows版本(Windows XP,聽說有starter與Home兩個版本),至於價錢,也將不會如外傳貴上800~1000元,而將是與現行的eee pc相同價位(非凡新聞上他是這麼說的:應該是不會有其他的價錢!)。呵呵,聽起來蠻讓人有想像空間的不是嗎?


 


以下就是eee pc上市資訊的總整理,以下資訊,都是經過求證的,同樣的問題,就不要再重複發問了,隨手節約作環保。有購機的朋友,歡迎上來分享你的看法囉!


Q:上面的價錢,都是未稅價嗎?


A:是的,這都是未稅價,在具規模的通路購買,請自行加上5%營業稅


 


Q:記憶體可以擴充嗎?


A:不行!所以我看到有人說將eee pc的記憶體提高到1G,我實在不知道他怎麼弄的,可否來留言告知呀?


 


Q2GB的版本,真的只有標案市場才有嗎?


A:並沒有,標案歸標案,昨天發表的四個機種,理論上都是會在一般通路買得到的,如果2GB的最後沒有賣,可能性大概只有一個:台灣市場不適合!


 


Qeee pc盒子上的其他顏色,何時會到貨?


A:目前買得到的,都會是白色版本,至於eee pc的彩色版本,則是2G的機種(也就是11月底販售),至於黑色的,將會是4GB的精簡版(有一說8G的也會有)


 


Q:搭載Windows版本的eee pc,什麼時候會出?價錢一樣嗎?


A:微軟的說法是:年底會有Asus Eee PC Windows XP版本,而且蔡恩全的說法是:價錢不會有改變喔!但聽說雖然eee pc售價不變,但要安裝XP需要400~1000元的昇級費?這樣有什麼不一樣?而且先進國家只會有XP Home的版本,starter則只會出現在第三世界國家。


什麼!你問我的看法喔?我認為這是變數最大的一部分,不管是推出的時間,推出的版本?是否需要升級費用?我都認為變數很高,需要持續觀察!


 


Q:配件的上市時間?


A:有光碟,沒有光碟機!華碩eee pc配件的上市時間,預計在11月左右,初期上市的配件,大概不脫大家所熟知的那幾項!價位呢,嘿嘿嘿,我看是不會太便宜!


 


Q:華碩eee pc的上市時間?


A:香港晚我們一天,10/17正式上市!接著是美國-->新加坡-->澳洲!大陸地區,我看會到11月左右吧!至於歐洲,似乎不在首波上市的名單之中!


 


至於燦坤首賣會的狀況:媒體說反應熱烈,這有點言過其實;要說買氣不如預期,但我相信有首賣的店當天的貨大概也都賣光光(像購物網站、東森的備貨在昨天也是賣光光)。所以,中肯的講法是:eee pc的供貨就是剛剛好,你如果有心,又是敗家不手軟的玩家,不會很難買到,但觀望的人也比預期中的多。或許是華碩一直沒有正式公佈規格、價錢等訊息,讓很多人先觀望再說;如果是9999元的那一台,我想買氣應該會更好吧!


大多數的買家,都是買來當作攜帶型的第二(第三?)部電腦,行動族群似乎很多,學生也有,看起來都是買來自用的居多,買給小朋友或老人家的買氣,似乎沒有出現。


下面來更新一些今天在台北燦坤內湖旗艦店首購會的照片吧!



近4點半到現場時,從室外看進去,似乎人潮洶湧


 



進去一看,大約20多人排隊吧,想當初Vista首購排隊時送一堆贈品,排隊人潮也沒多過多少。選在內湖這個有夠偏的點,好像是不想讓消費者很容易就買到呀


 



過10分鐘後出來,現在大約有40多人了吧,撤場前總共發了60多個號碼牌


 



99台易PC堆在展示空間上,真想拿一台回家呀


 



這是華碩易PC的彩盒,看起來有5個顏色囉,大小大概跟一台光碟機差不多吧


 



原來有6個顏色,11月之前,大概只有雪白色才有得買


 



另類的易PC開箱照,燦坤的人會先把盒子打開讓買的人看一下


 



配件看起來,跟之前推測的配件差不多(按這裡)


 



簡易型電腦,11650元,是4G的完整版


 



有個玄機是:到底CPU是用什麼的?目前只以Intel Mobile簡單帶過


 



這是第一位購買到eee pc的消費者,瞧他似乎滿心不甘願接受媒體拍照的!(OS:X的!翹班出來照照照,明天老闆看到就死定了)


 




前10名消費者結帳中,6男4女,


 




這位看起來是時尚上班族


 




看起來男性買家居多


 




這一群則是熟男一族


 




其實還是蠻多人在現場關注eee pc的訊息的


 




或許下手購買的人沒有到很誇張,不過一般人看到eee pc的體型,絕對都會停下腳步把玩一下的


 


【特別感謝】


eee PC的消息從上個月底追蹤至今,大約近一個月了吧!最要感謝的,就是網路的發達,讓eee PC的消息無遠弗屆,來自於海內外的朋友,一點一滴拼湊出eee PC的面貌,也讓關心eee PC的朋友能有第一手的消息。對於網路,不管是華碩、我個人、諸位網友、或是其他業者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經歷。不只有我,有很多人都在無私地分享,我想,這應該算是web 2.0的意義之一!


 


除了網路之外,我也要特別感謝幾位朋友,一切盡在不言中,在各自的立場,我們都盡了自己的本分,我還是只想說:堅持所堅持的,相信所相信的,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最後,當然要謝謝各位網友的收看,2007年初,大家瘋wii;年中,大家追iPhone;年底,我們有了eee pc,而前兩項,我們到現在還買不到台灣版本的公司貨。對於eee pc這項深具魅力的產品,我很高興這是由華人業者所推出的,我很樂意,也很期待往後,能有更多更棒的產品,可以讓我願意花時間投入。在經歷過這麼多讓我失望的事情後,這也算是我唯一掌握的小小希望吧!(哈!也要感謝奇摩小編啦)




 


【延伸閱讀】


1.      華碩Eee PC總整理,按這裡


2.      spyker的開箱照,按這裡(備註:spyker比我有實驗精神,馬上就給它敗下去了,我還沒等到我要的機種;至於測試報告,我該寫的都寫了,沒有更酷的訊息,我也不太可能單戀eee pc,該是把時間分給其他產品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