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朋友最近可能會注意到,Jeremy最近一直在try一些部落格小工具,坦白說,我並不算blogpower user,既不是技術底的也不會寫程式,加上個性中濃厚的鄉民性格,有時候也很不喜歡花時間學太複雜的東西。不過因為最近對網路應用的興趣大大提高,這裡也就慢慢來分享一些使用心得,就從簡單好用的twitter開始好了。


twitter這東西已經出來很久了,知名部落客工頭堅傅瑞德Vista都已經談過了,冰釀玫瑰也介紹了twitter的使用教學,在這邊不贅述。對我來說,twitter既是所謂的維型部落格,也是一個資訊快速分享平台,兼具拓展人脈的功能,某些時候,更是抒發個人心情的一種方式。


twitter的玩法,其實非常簡單,你把它想成就像是即時通一樣,你決定要follow誰的訊息類似MSN加誰好友),或是被誰follow(類似被加好友),但你可以選擇你的訊息是要被任何陌生人follow,或是只有你認可的朋友才可以follow


如果說,你想要認識老外、或是大陸地區的朋友,那twitter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的方式,尤其是女孩子,放張美美的照片,應該會有一堆老外follow你。不過台灣朋友普遍對全英文的介面感到害怕,這一點倒是可以放心,以我的英文程度都看得懂,只要有心,你絕對可以加入twitter的行列。


以我自己為例,我寫一篇部落格,少則半小時,多則半天都不止,但因為twitter每則只能寫140個字,有些時候,一些簡單的心得或是分享,在twitter上寫起來反而沒有負擔;你在網路上看到很棒的文章,也可以透過「twit this」把連結推到twitter上分享;twitter也有手機網頁,如果我參加個很酷的活動(像是eee pc的發表會),透過手機我可以很快地把訊息即時、分段twitter上來。甚至如果你是機關團體,有什麼訊息要發布,twitter就發揮效果了。心情不好的時候,透過twitter來自言自語,也不算過分。


我認為twitter之所以好玩的地方,其實不在於你跟已經熟識朋友間的交流(那你去用MSN就夠了),而是與陌生人脈建立起一個橋樑,透過twitter,我可以很快follow到一些之前素未謀面的部落客,靜靜地follow他們即時的訊息,常常也藉此可以吸收到寶貴的資訊,這是我覺得twitter比較積極的意義,至於更多的可能性,就有待你來發掘啦!


其實我要說的是,Jeremy又要離開一陣子了,預計10/9~10/15不在台灣,因為人在不能登入雅虎奇摩的地方,所以大概會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不會更新文章啦(反正易PC不會在本週上市),這段時間如果你要聯繫我的話,就上twitter吧!


我的twitter首頁是:http://twitter.com/jeremy_3c,我還是會不定時更新twitter的資料,如果不嫌棄,就來follow我吧!如果有好心人願意update洋基的比賽結果,那我實在感激不盡啦!


Asta La Vista baby  &  see you next week lo


twitter申請首頁,按這裡


ㄚ對了,我所掌握到eee pc最新的上市訊息,我也update在twitter上了,可信度大約有70%,但因為還是沒有百分之百確定,我想,還是放在twitter上比較不會引起騷動吧!


97.02.21更新


我看到很多朋友因為我的介紹而上了Twitter,但卻不知道該怎麼使用而離開,這裡提供幾個小技巧給大家參考:


1.twitter要好玩,首先你要Follow對人,像是工頭堅XDite傅瑞德Vista李小克史丹利等幾位都是我Follow訊息的對象(其實還有很多,請看我的Following,我的twitter按這裡)。透過這些網路重度使用者的分享,常常可以得到很多新的訊息!


2.想要跟某人講話怎麼辦?微網誌的禮節,是當你想要跟某人講話時,前面先加了@然後接對方的帳號,例如想跟Jeremy講話,就按@jeremy_3C,這樣對方就知道你這段的分享是給他的。


那怎麼樣知道別人有沒有發訊給你呢?在What are you doing對話框底下有個Replies,按下去就可以看到誰跟你講話了。不過這段話基本上是公開的,有Follow你的人都看的到,如果要發私訊,直接點選你想要發訊對象的帳號,然後在右邊有個Message功能按下去就對了。


3.如果你覺得有些訊息值得收藏,在每則訊息的最後有個星號,按下去變黃色之後,在右邊的視窗有個Fevorites,就可以找的到了。


其實推特的玩法有很多,以上三點,算是非常入門的推特使用,先提供給各位參考吧!


 


                                                                      
                                                                       free hit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