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有線電視,都對易PC產生了興趣,先有非凡,然後是TVBS,這兩天則是民視跟中天,有幸成為易PC早期的體驗者,Jeremy只好充當玩家,幫忙講一些我對eee pc的看法,趁大家在錄畫面之際,我就在旁邊繼續try一下,畢竟可能為這東西花上10張小朋友(以上?),說什麼也不能貿貿然!


昨天的體驗中,有兩個收獲是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一、易PC的語音指令,已經從「易」關機、「易」上網改成「電腦」關機、「電腦」上網了!原因在於易這個發音,實在太容易混淆視聽了,電腦動不動就自己運作,所以改成用「電腦」來當啟動的通關密語。從這點來看,在上市前華碩仍然沒有放棄任何一點小bug,而不斷地做修正,所以我要再次強調,我這邊的訊息,都是這個時間點取得的訊息,不代表易PC上市後的全貌喔!至於上市時間,我想10月中旬的可能性已經提高到70%了吧!


二、除了Linux之外,易PC到底可不可以灌XP,或是XPE呢?根據我的了解,是可以的,但運作情況、實際效能表現,很抱歉,華碩相當保密,我實在是拿不到確切的資訊。所以,可能要看有沒有哪位有辦法的大德可以分享,不然就是等上市之後的測試報告吧!如果沒測到XPE版本的易PC,我想我不會再更新相關訊息了吧!


底下來update一些畫面吧!



昨天帶著我的隨身硬碟,想說測一下影片的播放效果與檔案的相容度


 



我準備了三支影片,其實還有更多影片啦,但都不是可以公開分享的。其中WMV、MPG都可以開,但rmvb不行


 



講實在的,如果易PC加了個光碟機,用來看電影也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但光碟機聽說是選購配備呀,spyker在他的部落格,有教大家怎樣用便宜的方式去達到這個目的,可以去參考一下囉!(按這裡)


 



好了,我終於記得拍下學習裡面有什麼東西了,共有五大項,但我實在對這個沒有什麼興趣,沒有一一打開,但聽說繪圖軟體好像不錯玩呀。有聽說,有聽說,華碩會跟中華電信在數位學習這一塊有一些合作,但只是聽說,請以實際上市版本為主。


 



在設定選項中,有個診斷工具,我打開來看看,發現有三個功能,這一個是系統資訊,有一點我覺得可以追蹤一下,華碩現在的處理器都是寫Intel Mobile CPU & chipset,之前有傳出是Pentium-M,也有Celeron-M的,但華碩並未進一步透漏,我想它們也還在測試兩者的表現吧,用哪一種也關係到效能與價格的


 



這是檢查系統狀態,可以針對七項硬體進行完整測試,但我現場沒有繼續試,還要等著拍攝呀


 


 



好吧,有人說pidgin即時通軟體到底功能支援到什麼程度?就開一個MSN的選單讓大家看看吧,大概就是這些了,基本上我覺得可能跟手機版本的MSN差不多,就是基本的文字傳輸吧,要玩複雜的特殊字什麼的,就回辦公室用你的電腦吧!


 



好吧,這是我們中天的主播盧申芳,非常積極認真的,她有個新聞專題在每週六下午三點左右,大家支持一下吧(申芳的小檔案按這裡)


 



中天的工作團隊,陣容最為浩大,昨天也來了四位同仁


巧合的,民視跟中天都會以易PC作為專題,民視的叫做「台灣No.1」,民視的大姐育菁不僅資深,問的問題也相當專業,只是攝影師一直請我拿著易PC擺一些姿勢,讓我挺不自在的,至於什麼時候播我完全不知道;中天的則是申活芳程式,預計播出的時間在下週六的下午三點。Jeremy前天沒睡好,又忘記喝白蘭氏雞精,昨天一整個都在胡說八道,完全沒有邏輯,反正申芳的首播我人也不在台灣,民視我也很少看,應該看不到自己的糗樣啦!


底下來看看中天的錄影花絮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