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有些資料可以補充了,為什麼會有,因為某家有線電視(我們稱它T台好了)不小心遇到了eee pc的本尊,然後又不小心被我堵到了,所以我就趁勢混水摸魚進去狂拍,之前一系列的體驗中,格友們的一些疑問,我也順勢一起update新訊息。


上次很蠢,eee pc五個主要功能的畫面沒有拍下來,不過今天遇到的是英文版本的,但內容大同小異。你問我這英文版可以自己改成中文嗎?據說這是出廠設定的,自己是無法更動的。另外,易PC上市的腳步真的近了,記者會的場地已經在找了,所以10月底之前,上市的機率大概有..........50%吧!


來看看今天更新了哪些資料吧!



網際網路:上次公布了Webmail、網頁瀏覽器(FireFox)Skype、維基百科、3G網路設定、無線網路、即時通軟體(不是Kopete),另外補充iGoogle、Google Docs(Google的線上文書軟體)、電子書、世界時鐘與Network(這個忘記打開了)


 



感謝網友的指正,即時通是pidgin的沒錯


 



3G無線網路點進去後,所列出的連線模式,VPN也有的




工作的部份沒有變,也沒有勘誤




上次公佈的是Mplayer多媒體播放器、圖片管理員、視訊攝影機,增加音樂管理員、影片管理員、錄音程式,沒有繪圖軟體,遊戲也不只兩款。


 




遊戲有幾款,共七款,數獨也有耶






網路攝影機功能,看來可以讓你自己自拍,自錄,但根據網友的說法,是不能使用在即時通軟體的。這點我今天沒有try,但我相信應該會有升級版本的空間吧


至於學習檔案,我再度忘記打開裡面到底是什麼名堂,一整個給它忘記了




點防毒軟體後,跳進來的是這個畫面,關於這個,還是讓專業的人來好了 


 




在螢幕解析度部份,有網友建議可以採用另外一個設定值,就可以完整顯示了,的確有效,大家可以跟上次的圖比比看,但似乎僅限於首頁,點進去後,也沒有相關的設定可改


 



非常簡單的System Info,處理器的型號看不出來 




大家可以看一下,4GB的版本,這些應用加起來,已經用掉2.5G了,剩1G多一點的儲存空間可用


幾個小問題更新:


一、輸入法是採用SCIM為基礎的沒錯,所以根據網友的說法,其他輸入法也有解了


二、那個惹人非議的DRAM升級問題,我問到的說法是:DRAM有客制化沒錯,不過是客制化在DRAM體積,似乎是為了配合主機板而採用的特殊規格。不過也不排除這種特殊規格會有更多廠商支援。關於這一點,我目前知道的就是這樣。


三、價錢:看起來,4GB的版本,大約會介於1萬到1萬3之間,萬元以下也會有,不過你看4GB的SSD隨便裝一裝都用掉2.5G了,2G,甚至是1G的eee pc,會不會太簡易了一點呀!因此大家心目中入門的4GB版本,超過萬元,大概是八九不離十了!


 


【場外花絮】


大家都知道,電子媒體要什麼,要爆點,要畫面。那易PC的畫面是什麼,爆點又在哪裡?


爆點一:連小孩子也會用


怪了,早上10點的信義誠品,還真的是找的到小孩子,還一次來一雙,於是乎,我們可以看到小孩子興高采烈地在玩遊戲,至於什麼有的沒的鬼東西,看來都不重要了。(還又要能上網吧)


eee pc真能滿足小朋友的需求嗎?我也不知道,不過看小朋友玩遊戲倒是挺快可以上手的,加上eee pc跟大部分的線上遊戲,應該都不相容,所以買一台1GB的易PC,看起來好像施以小惠,實則控制小孩打電玩的空間,應該可行喔!



除了小朋友之外,媽媽對eee  pc的興趣看來也挺高的,還跑來跟我要DM


 


爆點二:無可抗拒的低價


T台記者提了幾個想法:199美元的電腦、低價電腦、百元電腦、挑戰OLPC,通通被打槍,因為與實際情況不服,所以最後拍板定案的是:用一支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價錢,就可以買到的電腦。


那手機哪裡來?本來要拿華碩的手機出來,但想想實在不妥,這樣以後華碩手機還能賣嗎。順手看到旁邊有一支手機,我連忙阻止,這支手機才4000元耶,eee pc比這支手機還要便宜,我看會有慘劇發生吧。所以,我的CHT9100,就成了這個爆點的主角


OS:比這支手機(拿著CHT晃呀晃)還要便宜的電腦即將出現了! 



宏達電我不是故意的呀,現場能拿出來的,只有你比eee pc貴而已


 


附上現場照片以及影片,很佩服電視記者,一面對鏡頭,聲音、語氣完全變了個人似的。而這節新聞,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播





(補充)


我看到這則新聞了,看完之後,我再度笑了,也再度證實看電視新聞就像看戲,爆點比事實還重要。今天展示的這台,就已經講不是7000元的那一款,誰告訴你這就是傳說中的百元筆記型電腦?好吧,你說九百元也是百元,但有幾個人會這麼想呢?高規格的機型最貴,但肯定超過一萬元好一段距離,你說7000~10000元,如果超過這個價錢,我看可以去找T台補差價!


至於我所講,大概是整段約4分鐘的訪談中,我認為最不重要的一段話了,我記得原始問題是:你覺得OLPC、Classmate pc、易PC的市場接受度如何?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OLPC、CMPC是針對第三世界國家,或是中低收入用戶設計的,甚至OLPC在一般通路還買不到的,能放在一起比嗎?


我記得我的回答是:這樣子的產品,有機會創造一塊新的市場,偏重行動性、簡單的使用,而且相對低價的市場。但由於是採用Linux作業系統,接受度是需要市場考驗。我特別補充了一點,eee pc,不能只是視為低價電腦而已,基本上是電腦+Linux應用一整套賣給你的package,不能光看電腦或系統本身的。結果,摘了三句話,真是讓我啞口無言。


或許吧,這種現象在電子媒體本來就很屢見不鮮,但seeing is believing,算是開了眼界!


不是玩具 7千元筆電鎖定小朋友(原始新聞檔請按這裡)


電腦另一波革命悄悄浮上檯面,號稱百元美金有找的筆記型電腦,這個月就要跟世人見面,售價只有199元美元,合台幣不到7千元;比一支高階手機還便宜,還沒上市就已經在全球造成話題,以後民眾換電腦的速度,可能會比換手機還要快!


小朋友:「大聲一點,電腦綠影機。」


小朋友一令下,電腦開始動起來;體積只有一般電腦的一半,7吋螢幕不到9百公克,看起來真像玩具,但它卻是一台貨真價實的筆記型電腦。TVBS記者林婉婷:「其實這就是傳說中的百元筆記型電腦,它的售價比一個高階筆記型電腦,還要便宜。」


售價199美元起跳,約7千元台幣,高規格的機型最貴,也只有1萬左右;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用聲音就可以操控,不只小朋友新奇連家長也躍躍欲試。TVBS記者:「像這樣的電腦,會不會考慮以後,給小孩也買一個?」民眾:「應該會,應該會,等他大一點。」


全球目前有3家機構,開發百元筆記型電腦;麻省理工學院、英特爾還有台灣的華碩,高科技界宣稱是筆記型電腦的一大革命;但是能不能革命成功,玩家還有疑慮。Digi摩人:「目前都是在測試市場,他們採用的是另外一個Linux系統,接受度是需要市場考驗。」


雖然介面和一般電腦不一樣,但是可以上網也有影音系統,對一般電腦用戶而言,已經足夠;電腦廠商的價格戰,確實有機會再一次顛覆世人使用電腦的習慣。


TVBS記者林婉婷:「無論是麻省理工學院,英特爾或者是華碩的,百元筆記型電腦其實,都是出自台灣的PC廠商,而在這一波的百元筆記型電腦革命當中,台灣無疑是最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