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看看易PC之所以被稱為易PC,最重要的是採用與傳統電腦截然不同的作業核心-Linux,坦白說,我從來沒有使用過Linux,要用一套陌生的作業系統,任何人都會有很大的疑慮。不然,就是買了易PC之後,安裝成為Windows XP。不管怎樣,接著來看看Jeremy的易PC之應用體驗上集吧!


有人說,eee pc 701因為採用Linux作業系統的關係,所以開機只要10多秒,我的雙核心NB+ 1.5G B記憶體用XP開機,55秒到登入畫面,整個開機完成約125秒左右。eee pc 701開機速度真有這麼快?我們先來看看開機的影片吧!



從影片上看來,開機花費的時間大約28秒左右,跟一般智慧型手機的開機時間差不多,短開機時間,可以讓易PC幾乎做到即開即用。


 



PC打開後,就直接進到這個畫面。我曾經在computex現場試過同樣採用LinuxOLPC,連要上網我都找不到怎麼使用;但華碩顯然針對作業系統下了很大的功夫,將易PC所有功能,歸類為網際網路、工作、學習、娛樂、設定等五大項,放在螢幕的最上端。想要什麼功能,點進去找就對了!以下就列出各個選單的功能:


 


網際網路:電子郵件、網頁瀏覽器(FireFox)Skype、即時通、維基百科、3G網路設定、無線網路、pidgin即時通軟體


工作:工具程式、文書處理、試算表、簡報、PDF閱讀程式、電子郵件、檔案總管、字典、便條


娛樂:Mplayer多媒體播放器、圖片/影片/音樂管理員、七款遊戲、視訊攝影機,錄音程式


設定:防毒軟體、聲音、快速關機、印表機、新增/移除程式、系統診斷工具、語音辨識功能等。


學習:嗯,我好像完全沒有打開這個功能,所以我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真是抱歉呀




先來看看無線上網部分,除了可用WLAN上網之外,3.5G網卡也是可以使用的,在體驗的過程中,我都是用3.5G網卡上網的。不過因為這片網卡不是我帶過去的,所以我也沒辦法證實網卡是否經過調整。但如果一般的3.5G網卡可以隨插即用的話,相信很多行動工作者會很高興的




這片網卡,就是現在各大電信業者主推的華為E220Jeremy也曾經介紹過【3.5G網卡體驗】【高鐵+3.5G網卡初體驗




連上網路到哪裡?大家好像都是到雅虎奇摩呀,連這台易PC也是如此!七吋螢幕的顯示無法完整顯示雅虎奇摩首頁,需要左右拉曳,不過雅虎首頁可以調整螢幕顯示,在右上方。




有沒有人首頁是Jeremy3C觀測站的呀?如果有,請出個聲受我一拜。因為,連我自己的首頁都不是呀!(ㄚ我也不是雅虎奇摩耶,小編別砍我呀)




無線上網既然是確定的,趕快來看看即時通可不可以用?PC內附的pidgin軟體,這是一個可以支援多種協定的即時通軟體,支援的名單,包括Google TalkICQMSNQQYahoo11種,使用也非常簡單,選好你要用的軟體,輸入帳號密碼即可。至於Skype軟體,則單獨有一個程式,因我沒在用Skype,也就沒有測試了。




我馬上用我的MSN帳號試試,一切沒問題,雖然功能絕對是不如原版軟體齊全,但出門在外要上個即時通,夠用了啦!


 



我還嘗試透過Kopete更新我的MSN暱稱,也是ok。注意喔,這套輸入法還會提供智慧輸入法,有詞彙選擇的





重要的要來了,我拿出內含Office檔案的隨身碟,準備做文書軟體的測試了,不過,易PC抓的到我的隨身碟嗎?





想太多了,怎麼可能抓不到,所以我們可以知道,要用易PC,買個大容量隨身碟或外接式硬碟,可能是有必要的




資料夾內,還有USB Card的圖示




裡面有什麼檔案呢?左邊的資料夾內含wordexcel,另外還有ppt與兩張圖片


想知道Office軟體能不能順利使用呢?接下去點選看應用篇下集吧!


【場外花絮】


po到這邊的時候,剛好與奇摩小編研究明天首頁要放什麼標題,經過我們腦力激盪,想到以下幾個:


一萬元?迷你神秘就是它?


報告!一萬元筆電是它?


羨慕!搶先體驗萬元筆電


萬元電腦獨家看俏報告


這台一萬元~你動心嗎?


現身了!萬元筆電不是夢


不買個兩台對不起自己


一萬元你一台我一台


買手機不如買台易PC


易PC好看好用又好帶


平平是一萬 iPod 你太貴了


易PC是有多簡單,你說說看呀


不好用頂多浪費一萬元


再也不用分期一萬帶回家


哇,越看越像勸敗文耶,真的是@#$%^%,至於明天會出現哪一個標題,大家就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