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看電視,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了不起,像現在的3G手機,幾乎都可以透過手機看電視。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利用手機看電視,大概有幾個方式:


一、將節目下載到你的手機上,你可能要付傳輸費以及購買節目的費用


二、透過串流的方式,3G上網收看,同樣的,你可能需要支付傳輸費,或是月租費,我曾經在CHT9100的介紹中,示範過手機電視的收看。


至於第三種,就是我們今天要提到的,DVB-H(還有一種MediaFLO,不過今天先不談),這是一種類似廣播的概念,電視台透過大型天線將數位節目訊號發送到手機上,像是像是由五家無線電視台(老三台+民視+公視)發送的無線數位電視,就是DVB-T的規格,而DVB-H,算是歐洲目前主流的行動電視規格。


這類型的收費,在歐洲是採用月租費的,每月大約5~10歐元(真的很貴)。在台灣目前因為只是試營運的階段,目前也只有公視跟中視開始試播,公視的手機合作廠商主要是BenQ,還是Moto、Gigabyte等廠商,不過,這是測試而已。而Nokia下午所發表的N77,算是台灣第一支買得到可以看DVB-H電視的手機,不過這個價格,也是夭壽貴,19900元。相較於幾乎在通路買不到的G-Smart t600,N77的出貨,應該不會有問題。


用手機看DVB-H電視有沒有必要?嗯,問我我會認為其實是沒必要的,目前DVB-H面臨的問題,就是節目太少,內容貧乏,然後以後看可能還要收錢(可能還很貴),那我不如選擇一般3G手機就可以了,有需要再看,不需要用到DVB-H,至於DVB-H提到的互動性、節目選單,我也覺得沒有那麼必要。我常常覺得很奇怪,很多東西在PC上不用錢的,為什麼到手機上就都要錢。用電腦接電視盒看無線數位電視,不用錢;用手機看DVB-H,要錢;用電腦上網,付基本費即可,用手機上網,什麼都要錢,傳輸要錢,下載要錢。這樣的收費結構,要怪手機數據應用起不來,電信業者不如先怪自己算盤打太精了!


今天早上,JeremY的相機操勞過度,到了下午兩顆電池都幾乎掛了,沒拍到什麼好照片,即便是星光幫盧學睿親自來到現場演唱,我既不能錄也不能拍,沒法像上次Moto記者會一樣又拍又錄,大家就多擔待了。不過星光幫,好像也過氣了是嗎?


想知道是什麼玩意用光了我相機的電嗎?下一篇,我會來預告,這個還不能說的秘密。



由N77手機組成的電視牆,N77雖然號稱是N73的下一代,但我還是喜歡N73的外型


 



中視資訊老總、Nokia協理、燦坤副總三巨頭,組成堅強的N77生力軍




美女是一定要的呀,這兩位美女,嗯,相當清秀





用我相機僅存的電力,拍下一張盧小美的照片,不過,重要性已經降到Model之後了


 


底下,我們就來看一下之前公視所辦的DVB-H試播的其他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