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阿里巴巴商人博客)


颱風天沒事做,閒閒在家不是上網就是看電視,上網逛著逛著,就來到傳說中郭台銘的部落格,以郭台銘每秒鐘幾千萬上下的身價,期待這個部落格是他本人親手打造,這個或然率只怕低過○。不過台灣有份量的企業家,也沒聽說誰有自己的部落格(可能有,只是沒有郭董這樣大肆聲張,不然就是用個筆名之類的),台灣首富開個部落格,任誰應該都會有一窺究竟的好奇心吧。


郭台銘的部落格,不是放在有名大站,也不是雅虎奇摩,也不是天空、樂多、Google、Xuite........,甚至也不是在台灣,而是在對岸知名的B2B網站阿里巴巴商人博客中。原來郭台銘是應阿里巴巴之邀,參加中國網商大會做專題演講,並與阿里巴巴CEO馬雲有場對談,並順帶宣布個人部落格(取名為TerryGou的博客)的成立。


如果你期待在這裡會看到什麼驚人的內幕,或是讓人熱血的內容,那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光看這個郭台銘在個人簡介放的「鴻飛千里,海納百川,聚才乃壯,富士則康」這四句「中國話」,就可以看出這個部落格不是寫給對岸的我們看的(在台灣很少人會這樣開場白的吧)。再看看9/15成立至今不過三篇文章,第一篇「博主致博友」,我們來瞻仰一下不到200字的全文:


鴻飛聲動,海闊天空。
斯是陋室,為友啟扉。
平的世界,無遠弗屆,我與 諸 君本無距離,君與我相見恨晚。在這裏,商海風雲變成掩卷一思,鼎沸人聲變成相逢一笑。
為錢做事,容易累;為理想做事,能夠耐風寒;為興趣做事,則永不倦怠。
事在人為則甘苦自知,言為心聲則人所共鳴,思出肺腑則悅逢知己。這裏的一事一言一思,期待您真情地關注。我們一起努力,創建一個推心置腹、快樂平和、理性前瞻的廣博空間。


 


扣扣扣,這是古文觀止嗎?還是莒光日教室?我們那個敢說敢作、妙語如珠的郭董到哪去了?至於第二篇與第三篇,分別是郭台銘在網商大會上的演說摘要,以及powerpoint檔案,很明顯地,都是在作球給阿里巴巴,以及廣大的中國網商同胞們,也看不到什麼有血有肉的真性情。只能說郭台銘的部落格,實在讓人好生失望呀。


講實在的,台灣有錢的企業家很多,但有趣的企業家很少,別說上台致個辭不是味如嚼蠟,不然就是官腔官調,最糟糕的就是冷笑話盡出。郭董已經算是相當少數讓人還有期待的企業家,相較於郭台銘常強調的經營三局「格局、佈局、步局」,既然有心要「攜手共創網絡經濟的未來」,請調整一下部落格的調性,讓它有趣些、有人味些、最好是再熱血一點啦(這個期待會不會太不切實際了?)。至於台灣其他企業家,尤其是有心經營B2C品牌的,真的,也很希望你們都可以加入部落客的行列,要想體察民意,沒有什麼比弄個Blog來得成本更低的!


 


備註:


郭董的博客,註冊名字是terrygoufoxconn,我好奇的換上terrygou,沒想到也還真的有人註冊,只不過不是郭董本人,而是位來自於深圳的工程師郭述雷,此君洋名剛好也叫Terry Gou,簡介也來了段調性相似的陋室銘,不知道是想沾光還是有什麼目的。而且有趣的是,郭述雷先生博客上的唯一來瀏覽的註冊訪客,就是郭董本尊(或是分身),顯然郭台銘也很關心,這個terry gou到底想要幹麻?


有圖有真相,但......圖小了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