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參加Nokia的記者會,會中有談到幾個Nokia S60、S40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密技,不要說是一般人了,很多常玩手機的媒體也不見得知道,原來S60手機還有這樣的祕技。


回來翻了一下新聞稿,Nokia共提供了9項祕技,其中有七項是我覺得蠻實用的。過去談到智慧型手機的操作小訣竅,看到比較多的幾乎是微軟手機的使用訣竅,但好像很少有Symbian手機的使用訣竅,這次Nokia特別點出了幾個秘訣,或許操作上不是這麼直覺,需要用腦袋記一下,不過對於Nokia Symbian手機的用戶來說,還算是蠻實用的資訊啦,所以我就整理在底下囉。


有人不知道自己的Nokia手機是不是Symbian手機嗎?


 


 













































 



問題



小技巧



1



如何正確使用手機來增加反應速度?



手機跟電腦一樣,若同時執行太多應用程式,反應速度也會減緩,此時可長按Nokia S60平台軟體手機上的「 」功能表鍵,檢視目前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若有不需要用到的功能或應用程式,則可利用「 」刪除鍵,關閉不想使用的功能或程式。這樣可讓手機執行速度加快,更可避免閒置應用程式,持續執行所造成無謂的電力耗損!



2



手機通話時可同時執行其他功能或應用程式嗎?



若在通話中想要開啟通訊錄,可選取Nokia S60平台軟體手機上的「 」功能表鍵,開啟功能表選單,然後就可選擇行事曆、通訊錄等應用程式;或長按手機上的「 」多媒體功能鍵,就會出現待機畫面,然後選取動態工作列上顯現的應用程式,例如通訊錄功能或是播放音樂,就可以一邊講電話一邊找資料!



3



如何將手機資料傳到新手機呢?



當消費者第一次拿到新手機,想把資料從舊的手機傳到新手機


lS60平台軟體手機:功能表設定連線方式傳輸


lS40平台軟體手機:功能表設定數據連線數據傳送


  操作增加傳送裝置



4



如何作備份手機資料?



消費者可將手機裡的資料備份到電腦上或記憶卡上


lS60平台軟體手機:可透過PC Suite將手機裡面的資料備份到電腦上或將資料備份到記憶卡裡 (記憶卡功能表 設定 資料管理 記憶卡 選項 備份手機記憶體)


lS40平台軟體手機:透過PC Suite將手機裡面的資料備份到電腦



5



如何切換螢幕方向呢?



 lS60平台軟體手機:在streaming影片播放的時候按「 」會自動轉換畫面的方向


l  S40平台軟體手機:在streaming影片播放的時候按「 」按鍵即可轉換成全螢幕模式



6



如何透過PC Suite與電腦Outlook同步呢?



透過PC Suite同步Outlook內的行事曆和通訊錄的資料就好像PDA一樣 (S60S40平台軟體皆)


l利用傳輸線或藍牙將手機與電腦PC Suite連線,手機上選擇「電腦端套件」模式或「諾基亞模式」,電腦上選擇「同步處理」即可進行同步


l電腦上選擇設定可以進行以下設定:


ü同步項目包括行事曆資料/代辦項目通訊錄資料備註資料書籤項目亦可選擇特定的資料夾進行同步


ü進階選項中可讓消費者在每次手機透過藍牙或傳輸線連結電腦時即可進行同步像是可設定每1小時同步一次或是每天當手機與電腦連線時即進行同步


ü也可設定密碼確保資料的安全性


l 同步完後可將手機桌面上的動態螢幕顯示打開當所設定同步的時間到的時候手機即會主動提醒。



7



如何在通話中,快速地在一般語音與靜音中切換呢?



在通話中只需長按「 」字鍵(就是#字鍵)即可在一般或靜音模式中切換。



8



如何將3G機當作modem來使用,以方便上網呢?



利用傳輸線或藍牙將手機與電腦PC Suite連線,手機上選擇「電腦端套件模式」或「諾基亞模式」,電腦上選擇「連線到網際網路」,即可將手機當作modemPC連線上網。



9



如何在S60手機上面進行「複製、剪下貼上」的功能呢?



在輸入文字的時候,按住「#」並同時按方向鍵即可選擇文字,然後按選項編輯選項複製或剪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