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JeremY回來了!其實我也沒有去哪,就是上星期太忙了,忙到假日一點也不想再開電腦了,所以隔了5天才發文,然後還有堆積如山的回應還沒回。。。。。。。


先來講講大家聽到耳朵長油的iPhone吧!這幾天有則新聞,就是iPhone確定被破解了,可以用台灣的門號撥打電話!最早的消息是,可以不用開通AT&T的門號而啟動iPhone,可以使用其他功能,但不能打電話;然後大陸傳出有人將當地門號與AT&T的SIM重組,讓iPhone可以正常撥打電話,但要價不便宜,29900元。


上週,好心的AVO拿了他們公司iPhone來讓JeremY把玩。之前iPhone在台灣的幾場見面會,要玩了人太多,實在沒能仔細端詳,這次有這樣的機會,JeremY當然沒放過,也再度感謝遠道而來的AVO與Dennis!


iPhone的3.5吋螢幕,對很多手機用戶來說,第一的感覺是太大了,但當你玩過幾分鐘之後,你馬上會覺得其他手機的螢幕真的太小了。尤其這麼大的螢幕,並不影響iPhone的體型,厚度只有1.16公分,重量也才135克,拿在手上,真的是好看又好拿。尤其你很習慣用手機上網的人,當你在iPhone上看到自己的部落格時,那只有「真實」可以形容。


這是iPhone桌面的畫面,機體上沒有多餘的按鈕,只有機身正中央的主目錄鍵,其他都是在螢幕上操作




用iPhone看Jeremy的3C觀測站,是不是超寫實的,完全不會受到手機顯示格式所影響。




iPhone最著名的multi touch功能,朝向網頁某部份,用兩根手指向外刷,網頁的某部份就自動放大




由於iPhone標榜有個感知器,不管你手機直立看還是橫著看,畫面會自動調整,直的拿,顯示畫面就跟著變,這一點,賈伯斯沒唬人,過關!



同樣的,利用multi touch,進行局部放大,這個功能真的很棒,會讓你滑上癮




來看看背面,整個設計的就是精簡,除了左上角的200萬相機鏡頭之外,就是那個大大的蘋果商標最引人注目




機身左側,就只要兩個主要按鍵,上面的靜音調整,底下是音量調整,非常直覺,也沒有額外的功能




機身右側,也沒有一顆按鍵也沒有,簡直精簡到了極點了





音樂播放功能的畫面




拍照的畫面,按下中間的拍照鈕即完成拍照,但不能變焦也不能錄影,是iPhone在拍照的兩大敗筆,品質我個人倒覺得可以接受。


 



進入待機畫面後,要在啟動螢幕,也請你滑一下即可


 



進入Setting的畫面


 



手機撥號的介面,按鈕很大,不用擔心撥號不好撥,沒有這個問題


 



iPhone裡面,內建了四個服務商的郵件設定


 



這個功能,個人認為是iPhone最大的敗筆,它的QWERTY按鍵真的很難用呀,按鍵小不說,按下去的字母輔助顯示畫面簡直氣死人,按個簡訊真的是會氣死人


 



真的,你用我的手指,你就會知道有多難按了,字母間距小,按鍵也小,整個就是很難操作,我想賈伯斯應該很少用手機打簡訊吧


 



把iPhone跟我的CHT 9100放在一起,你會發現。。。。。。。還是不要放在一起好了


 



要打出這行字,我大概花了2分鐘的時間,真的是很誇張


 


用完之後,基本上我的感覺是:賈伯斯向大家宣稱iPhone的特點,大抵上通通都有做到,尤其是multi touch功能,真的是名不虛傳,不管用來看網頁,看照片,左滑右滑、放大縮小不僅很方便,重要的是很炫,而且很靈敏,如果說照相的時候,也可以利用multi touch來變焦的話,就真的太酷了。至於QWERTY鍵盤,恐怕是第二代iPhone要優先更改的部份,撇開這個不說,用觸控螢幕代替按鈕,幾乎是沒有什麼學習門檻的。


至於電力的部份,iPhone目前看起來是達不到賈伯斯宣稱的待機時間,用的兇的話可能每天都要充電一次。基本上,我認為輿論對iPhone,短期的影響看的太誇張,長期的衝擊又小看了iPhone,我個人對iPhone的信心度是蠻高的。


 


同場加映:hTC Touch


這隻被暱稱為阿福機的Touch,之前在應用展小拿了幾分鐘,沒仔細看,拿到iPhone的同一天,剛好遇到我們的影劇摩人Sean,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多講,反正就是Sean有Touch啦,我又借來試一下Touch Flo功能。


要說Touch搶在iPhone之前發表,是完全沒打什麼主意,我可是一點也不相信。但不管成效怎樣,拿Touch Flo跟multi touch比,真的是一點也不能比。Touch Flo非常不直覺,需要你將螢幕由最底下往上畫才會啟動,而且重點是,Touch Flo僅能啟動部份功能,而iPhone卻準確地掌握用手機上網以及看照片需要的觸控功能,對於Touch,我沒有多餘的評價,就是有個功能叫做Touch Flo,我想,我有CHT9100應該就夠了!






有啦,Touch的體型看起來比CHT 9100來的薄,來的輕,也來的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