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Show,是傳統科技廠商很喜歡採用的行銷手法之ㄧ,選個人潮洶湧的地點,擺個舞台,搭幾個帳篷+Booth,讓消費者實際體驗3C產品,感覺起來似乎是個好主意。一場成功的Road Show,大概需要幾個點:Show Girl要美,主持人功力要好,體驗的東西要好玩,獎品要豐富,有錢的話最好要能請個代言人。隨便問個廠商,要弄個Road辦個展覽,是非常勞師動眾的累人差事,辛辛苦苦搞半天,如果小貓兩三隻,那真的很讓人無力!


上週六,我去參加奇美22吋液晶螢幕的體驗發表會,地點選在光華商場。我必須說,奇美從品牌整合以來,在行銷上的表現越來越精采,利用液晶電視來帶動液晶螢幕,也更懂得主動創造議題,跟品牌整合初期相比,進步很多!要說是目前的國產一哥,應該是當之無愧。


在這一場Road Show中,奇美發表的22吋液晶螢幕Fun縱機,以遊戲作為主要訴求,整合了HDMI、AV端子、S端子、色差端子,這意味著不管是Xbox 360、wii,或是PS3,都可接上這台LCD。在Road show上,奇美找來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夫婦來站台,這兩人平常就是談話性節目的常客,艾力克斯又是電玩的重度玩家,找他們來,場子頓時熱了不少!再加上奇美也從美國空運兩台目前台灣尚未上市的高階版遊戲機Xbox360  Elite,主持人的功力也還不錯,整個場子就是熱鬧非凡。


結果我要離開的時候,赫然發現浩鑫電腦也在隔壁辦Road show,至於他們的場子如何?看下去就知道!




艾力克斯的形象算不錯,能言善道,又對遊戲與3C有一定的了解,基本上是不錯的人選




不知道為什麼,在試玩Xbox 360 Eilte的時候,李詠嫻的眉頭深鎖,好像不是很高興的樣子




對啦,這樣才對嘛,比較符合記者會的Tone調呀!




你看看,這對夫妻耍起寶來,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哇塞,艾力克斯也未免太盡責了吧,這麼犧牲




Show Girl也是少不了的,奇美近期所請的Show Girl還蠻賞心悅目的




這位Show Girl還兼舞台主持人,有點像洪曉蕾,主持功力還不錯喔




這是台灣還未上市的Xbox 360 Elite,全黑色的機身挺酷的




Xbox 360 Elite的硬碟從20GB擴增為120GB,不知道死亡紅環的問題解決了沒?




黑與黑的結合,Xbox 360 elite+Chimei Fun縱機


 


正當我要回家的時候,繞到旁邊發現浩鑫電腦就在隔壁的場子辦活動。我一直覺得浩鑫電腦很可惜,廣告打很多,東西也很好,知名度卻總是只在一小群的玩家中。為什麼?或許從他們家辦的Road show,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坦白說,這場活動浩鑫出動的人,應該比奇美還要多,但場子就是不熱,這感覺就像開了一家店,結果員工比客人多,明明隔壁場子鬧哄哄,人就是不過來。我繞了一圈,我發現有幾個問題,第一,場地太大,舞臺與展示攤位的空間太大,無法有效聚集人氣;第二,佈置太簡陋,隨便拿塊布蓋在桌子上,再放幾台電腦上去,其中有一個區塊是展示浩鑫全系列準系統的,竟然連個裝潢也沒有。整個感覺,就好像路上辦信用卡的攤子;第三,我總覺得,浩鑫的人實在太過冷靜,技術味太重,總之就好像少了一些企圖心,沒辦法將對自家產品的熱愛傳達出去;最後,就是主持人火侯不夠,獎品是送出一堆,但人氣還是小貓兩三隻。


坦白說,浩鑫的東西真的不錯,Booth上也展出了三款未來概念的迷你準系統,但我真的覺得,既然要辦Rord Show,總要搞些賣點,不要變成了為了辦Rord show而辦Rord show,勞師動眾然後效果又不好,對於有心經營品牌的企業,很傷!


還是一起來看看浩鑫幾款概念相當不錯的迷你準系統吧!




這款叫做Mystery,L型的純黑主機,相當漂亮




從Mystery的上方拍照




這台叫做Illusion,純白的機種,也是相當特別




Illusion的側面照




這款則是Subersion,外型就像是一個可以手提的包包


 


Jeremy小語:科技品牌這麼多,Road show怎麼辦?千萬不要隨便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