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Sony Style)


台灣家電市場中,上半年的銷售重點在冷氣,下半年的重點在電視(尤其是農曆春節前),不過液晶電視今年的煙硝味很重,才5月就頻頻出現破盤價。先是大同為了配合百店慶,一口氣推出2.99萬的37吋與3.99萬的42吋液晶電視,連一向走高單價路線,也在日前宣布近10款新機種,其中32吋Bravia U液晶電視(由台灣廠商緯創代工),價位一口氣降到29900元(舊款D系列為49900元),儘管目前只是預購,8月份才會正式銷售,但幅度之大,可說是驚動了所有的家電廠商。


液晶電視今年會提早瀰漫「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主要原因也是今年上半的冷氣銷售狀況不佳,但除了大同的動作比較大之外,多數廠商仍然非常自制,維持一定的價位水準。以目前台灣銷售最好的32吋液晶電視為例,白牌機種大約在2萬元以下(除了大同一口氣降到19900元),一線品牌的均價,大約在25000~29900元之間只有少數品牌像Sharp、Panasonic、LG、Sony敢挑戰3萬元以上的價位。此次Sony將32吋一口氣打到一線品牌的價格帶中,這種磁吸效應真的讓這些一線品牌心驚膽顫。大家想想,當Sony的價位只比人家貴1萬元,你要挑誰?(更別說很多家電大廠的高層,私底下在家買的還是Sony的電視,有台Sony擺在客廳裡,朋友來家裡面也比較有面子)


儘管Sony的品牌這幾年略顯老態龍鍾,但它還是Sony,一樣的東西推出來,就是有能力賣的比別人貴,獨享品牌溢價的優勢(品牌真好)。這台32吋的U系列,坦白說規格相當普通,面板解析度也只有1366X768,還不是真正的Full HD 1080P。但我相信對很多消費者來說,關鍵根本不在此,而是「再加1萬,甚至是5000元,就可以買得起Sony了」的決定,這種誘惑力,才是其他品牌現在擔心的。Sony宣布降價後隔兩天,BenQ也把32吋、37吋的價位降到跟大同一樣,其他廠商會如何因應,8月份以後應該會比較明朗。


Sony這幾年,讓人驚豔的創新少了,但對價錢的堅持也低了(即將上市的新一代PSP『PSP-2000』,外型竟然長的跟第一代一模一樣耶,讓我失望到根本提不起勁介紹),你現在看得到4萬元以下的VAIO,現在又多加了3萬元以下的Bravia,這對Sony來說不是件好事,但對一票廠商來說更是一件該死的壞事,現在這些高層能做的,不是把32吋降得更低,不然就是拉近自己家37吋與Sony 32吋的差距(鼓勵大家再加1萬元,就可以升級為37吋的囉),不管哪一點,都是要割肉,心痛的程度絕對不亞於楊宗緯唱背叛的感覺。唯一得利的,大概就是消費者了吧!


 


Sony Bravia 32吋液晶電視KDL-32U3100產品規格表

















































型號 KDL-32U3100
影像處理器高畫質影像處理晶片
背光模組CCFL
面板色階8 bit
面板解析度1366*768
可視角178度
數位電視訊號相容480i/480p/720p/1080i/1080p
動態影片增強快速反應速度液晶面板
第四台雜訊抑制功能
雙重畫面
聲音模擬立體聲
HDMI 端子1 組
色差端子2 組
RGB 電腦端子1 組
尺寸/重量796 x 591 x 214mm/ 17kg 不含底座:796 x 544 x 99mm/ 14.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