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還要上班,大家的心情想必應該都很「杜南」,就來聽我哈啦好了!


高鐵開通一陣子了,我個人的原則是,最新的東西絕對不要在第一時間去當白老鼠,等穩定一點後再來嘗試都不算晚。端午節期間,剛好要回南部,就決定搭高鐵北上,過過狂飆300公里的癮。這次有帶NB回家,自己也很好奇,在高鐵上,到底3G上網OK不OK,於是乎,我扛著我的NB、3G網卡、還有我家小卜,展開了我的高鐵初體驗。


我不是鐵道迷,第一眼看到高鐵列車的時候,沒有很興奮的感覺。跑到車頭拍照,車頭造型挺美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車頭沾滿一點一點的紅斑點,是怎樣,有人對著車頭吐檳榔嗎?一種狐疑的感覺油然而生。


車頭的部份,真的有一點一點的紅點,真是奇怪!




進到車廂後,人沒有很多,但大家看起來蠻冷靜的,只有我這個土包子忙著拍照




拿出我的傢伙,NB+3.5G網卡,準備啟動囉!但不知道為什麼,打從左營出發,我一直抓不太到訊號,不知道是太快還是高鐵沿途太偏僻,還是我電腦出問題,反正搞了20分鐘吧。




好不容易過了嘉義,我順利連上了3G網路,訊號有四格,真是皇天不復苦心人呀!




連上網路後,趕快先看王建民拿到第7勝的消息,上網速度相當OK。




NB沒用多久,就到了台中了,距離我的目的地新竹只差10幾分鐘而已。我所搭的這一班車,平均速度大約在287公里左右。




看到沒有,時速287公里時,連線速度還有3.6M耶,也就是收到3.5G的訊號了,這讓我有點訝異,中華電信3.5G的佈建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很多


整個1小時26分鐘的路程,扣掉一開始忙亂的20多分鐘,大部分的時間,連上網都沒有什麼問題,訊號算穩定,速度也OK,尤其我最近拿著CHT趴趴走,收到3.5G訊號的比重越來越高,看來用手機飆網的日子不遠了。至於高鐵呢?說實在的除了速度之外,我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就是比較快,比較新的火車類似的感覺而已。不過超快速的感覺倒是真的挺節省時間的,NB沒用多久就準備下線了。


想知道將近300公里的速度,窗外的情境是怎樣嗎?我也特別拍了一段窗外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速度感。我本來以為300公里應該跟飛的一樣,但實際一坐,發現其實是我想太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