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度電可以用來做什麼?如果有一天你只能用一度電,你要怎麼用?


剛剛上網閒晃,看到台達電文教基金會響應一個「夏至關燈」的活動,並發起一天一度電的部落格串連寫作。進去看了一下,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先說一度電可以做什麼?根據網站上的數據,一度電可以有以下的作法


一度電大約等同於
   .使用電熱水器15分鐘。

   .使用烘衣機48分鐘。
   .使用電磁爐50分鐘。
   .吹冷氣1小時。
   .使用電鍋1小時又15分鐘。
   .洗衣機運轉2小時又22分鐘。
   .使用電腦2小時又48分鐘。
   .玩Play Station III 3小時(含電視螢幕)。
   .使用除濕機3小時又30分鐘。
   .四顆傳統鎢絲燈泡亮4小時又6分鐘。
   .玩Wii 6小時又21分鐘(含電視螢幕)。
   .看電視7小時又6分鐘。
   .彈電吉他20小時。  


那如果有一天,你只有一度電可以用,你會怎麼用?


這個問題如果改成每天只有一度電要怎麼用?可能會比較難回答。但如果是有"一"天只有一度電的話,其實我想大多數的人,會連這一度都不要用,出去走走之類的。不過我還是仔細看了一度電的作用,如果是我的話,因為我有資訊焦慮症,我想我會用來打電腦吧,不過只打1小時24分鐘,剩下的半度電,我還是還給地球好了。一度電的應用裡面最讓我訝異的是,只能用電熱水器15分鐘而已耶。電磁爐用50分鐘也用掉一度電,看來以後去吃涮涮鍋,只好限制自己只吃50分鐘了。


如果你有天只用一度電的話,你會怎麼用呢?



如果有天我只能用一度電串連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