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其實是去年Jeremy到成都的遊記,紀錄Jeremy造訪成都的大熊貓基地。剛好最近團團與圓圓要來台灣的話題又開始被討論,就把這篇文章拿出來曬曬文章,讓大家看看團團與圓圓生長的地方長怎樣,讓Jeremy當一天熊貓摩人!(摩人團圓?)


 


今天要來介紹Panda,當然我指的不是我們的旅遊摩人,而是真正的熊貓。


週日在家看電視,新聞報了一段關於熊貓的爆笑影片(就是上面那段啦),很貼切地點出熊貓膽小、溫和的形象,這次到成都,熊貓基地也是我參觀的景點之一。由於全世界的熊貓所剩無幾,其中大多數在四川成都的大熊貓基地,大熊貓也算是四川的形象大使。這地方離市區有點小遠,搭迪(計程車)的費用大約要22RMB(起跳5元),門票則是30RMB的樣子,佔地相當大,據說現在已經擴建到3000多畝了,我走的很快,也逛了3個多小時。


聽說目前全球圈養的大熊貓,只有221隻,其中大熊貓基地就養了59隻,另外還送了27隻給其他國家(有2隻差點到台灣來)。來之前我本來對熊貓的背景一知半解,不過這園區有一個熊貓博物館,一個熊貓劇院,對熊貓的介紹相當完整,離開之後你對這種溫馴的動物,也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以下,就pic by pic來一起看看這個熊貓基地吧。(P.S 有些畫面比較那個,別說我沒提醒喔)



成都大熊貓基地




門口正上方就有個panda的圖樣




大熊貓帶小熊貓




進去沒多久,就有個熊貓博物館,博物館裡面當然是有一些熊貓的介紹,當然還有熊貓的標本,這應該是熊貓剛出生就夭折的




熊貓跟黑熊的血統似乎是系出同門,但熊貓不知道為什麼從肉食性動物變成了草食性動物,底下那顆是黑熊的頭骨,上面那顆是熊貓的




熊貓的頭骨




進來沒多久就先看到熊貓的頭骨,沒多久又讓我看到了這個,實在是背脊發涼呀,當時館內的人又很少,實在很怕這玩意忽然動起來




熊貓的骨頭,它的腳蠻有意思的,可以爬樹,也可以抓竹子





這是啥?嗯嗯,這是公熊貓的生殖器啦,但我不知道哪一段才是,但整體看下來蠻壯觀的,照起來與各位男士共勉之(我也不知道幹麻照這個,真是一個死觀光客)


 



這是幼年熊貓的標本,據說剛生出來的半年,長相跟我們知道的熊貓略有不同,要到半年後才會長出黑白斑點


 



整個熊貓基地的路都是長這樣,兩邊就是竹子,綠意盎然,慢慢走其實也蠻舒服的


 



是的,我們先讓小熊貓(Red panda)上場吧,小熊貓是另外一個品種的熊貓,看起來不像熊貓,像狗還是狐狸的,火狐講的好像就是小熊貓,而且非常好動,跑上跑下的,一樣的是它們也愛吃竹子


 



我家小卜說小熊貓看起來不可愛,好像是有那麼一點喔


 



越看真是越像狗,而且尾巴真是超長的


 



這是近照,照了很多張才有一張算清楚的


 



這隻比較懶


 



小熊貓也會玩在一起,打起架來了


 



大熊貓體型看起來就不一樣了吧,很大一隻


 



大熊貓很愛吃,每天好像要吃20公斤的竹子吧(記不太清楚了),但80%都沒有吸收,所以大熊貓除了吃之外,很不愛活動的,以避免消耗體力


 



竹子一根接一根地吃,很會出


 



吃飽不知道為什麼忽然站起來?


 



原來是要睡覺了啦,喬個好姿勢


 



熊貓真的是會爬樹的,不信,你看看這兩隻


 



你看高難度動作都出來了,怎麼上去的都不知道


 



這隻也在吃,邊吃邊發呆,在想下一餐什麼時候吃比較好吧


 



這隻也是在吃,直接蹲到竹子堆吃比較快了


 



這隻吃完還會剔牙咧,真是太爽了一點


 



在這裡看到的大熊貓,不是吃就是睡,少有例外的


 



我也要來睡


 



這是睡飽準備走去繼續吃的


 



這是熊貓剛出生的樣子,這裡有個劇院,裡面拍了一段大約30分鐘的熊貓影片,相當棒,也很爆笑,有來一定要去看


 



熊貓基地內有個人工湖吧,感覺的出裡面還要擴建,因為整個旅遊機能還不是很完整


 



是的,以上就是大熊貓之旅,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