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上禮拜說要來分享我在成都的日子,再不整理我已經要忘光光了,今天花點時間回憶一下吧!


先說說我對成都的印象,感覺不錯,尤其是人,遠比沿海地區來得和善,不像廣東人動不動就大小聲,而且就一幅狡詐想騙人的模樣,成都人比較老實,看你外地來的也不太會欺生,加上成都現在算是大西部的重點開發區域,整個成都也非常熱鬧,光成都市區就有14家百貨商場,生活機能也非常方便。


到了成都第二天,我就決定去武侯祠,紀念諸葛孔明的地方。對很多男生來說,沒看過三國志也打過三國志,電動玩具就是很多人三國的啟蒙老師。我一向對於三國保有很高的興趣,剛剛好最近又在看易中天老師的品三國(順帶一提,這真是好書一本,可惜買不太到繁體中文版),能有機會赴蜀地,當然要去看看孔明囉。


武侯祠的門票相當不便宜,60RMB,合台幣要260左右,佔地很大,逛到腳沒力,裡面的東西很多,當很多以前只在課本內聽到的名詞,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那感覺挺特別的,就一起先來看看照片吧!



這是武侯祠的門口




雖然門票不便宜,但參觀武侯祠的人可說是絡繹不絕,遊覽車一車一車的




這是從大門口進去後的景象,過了第二個門,會看到一排蜀漢人物的木雕,右邊是文臣,左邊是武將




這是誰?這是龐統!慈眉善目的




這個人你一定猜不出來,這是一身是膽的趙子龍,文質彬彬的儒將




這是馬超,五虎將之ㄧ




老當益壯的黃忠




孔明的接班人姜維,在電動裡是智勇雙全的人物




你以為這是哪個皇帝吧?這是我們的關二哥關羽是也,很有威嚴的




這個應該不難猜吧:一夫當關的張飛,在成都,有一家叫張飛牛肉的到處都有,搞不懂張飛跟牛肉的關係


 



這位,就是我們的劉備了,在武侯祠裡,主角是孔明,但孔明是臣,劉備是君,所以雖然我們會先看到劉備,但往後走的階梯會往下,代表兩人的位階差異,這是當地的導遊說的,被我偷聽到的啦


 



武侯祠的主角:諸葛孔明,遠遠看就一副很睿智的樣子


 



羽扇綸巾,運籌帷幄,在正史中,孔明可是位英俊的大帥哥呢


 


 



再往後走有個三義廟,祭拜桃園三結義的


 



廟前廣場也相當雅緻


 



孔明苑這個地方相當有看頭,可以讓你對蜀漢時代的創造發明,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像人家說「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你知道蜀道怎麼建的嗎?在這裡用電腦動畫模擬給你看,你會發現中國人真是聰明+刻苦耐勞的民族呀


 



牆上有幾具觸控螢幕,你如果想了解更多訊息,直接點選就可以了


 



結果我定睛一看,LCD竟然是來自於台灣的Hanns.G耶,趕快把它拍下來


 



這應該是運送糧食的車子吧,因為沒標示,我不確定


 



這是放糧食的糧倉,作戰時候用的


 



孔明在出岐山的時候,針對運送方式做了革新,發明的木牛流馬,這是木牛


 



這就是流馬


 



這是什麼?孔明鎖,幾個港仔在那邊搞半天也組合不回去


 



這是諸葛連弩,可以連發十支箭的,等一下告訴你怎麼玩


 



在武侯祠內,免不了有些賣紀念品的店家,這老兄賣的是內壁作畫,挺有意思的,一個RMB30元


 



想當皇帝的癮嗎?那就來變裝吧,RMB100元的樣子


 



你看看,還真的有人願意耶,打死我也不要吧


 


武侯祠的閉館時間,是晚上九點鐘,在當地算是晚的。到武侯祠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旁邊有個熱鬧的地方可以去,叫做錦里,錦里是什麼?西蜀第一街,是條展示巴蜀地區民俗風情的旅遊街區,這裡面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全長不過350公尺,有一小段都是西式酒吧,混雜中、西式文化的感覺。繼續看下去吧!



以上是錦里的街景,進去沒多久,就有一家星巴克,開在這種地方也算是厲害了


 



幫人現場素描不厲害,幫你現場做雕像才屌,時間:需要一小時;費用:1000RMB。


 



這老兄真有點藝術家的味道呀


 



你看看,連撒尿牛丸都有,讓人想不到呀


 



看了諸葛連弩不過癮,我玩給你看如何,一次20RMB


 



唉呀,看起來有點弱的樣子,行不行呀你J老頭


 



馬的,敢說我不行.......................


 



原來連弩長這樣,一次可放10支箭,上膛一次開一槍


 



見鬼了,Sony Ericsson竟然把手機展示做到這裡來,這位Model挺不習慣的,不是很大方說


 



Q版的三國人物,很口愛的


 



哇,人工蠶絲被,這是一家專賣蠶絲產品的店


 



看到沒有,要先把蠶俑泡水後剝開


 



就是這樣做


 



我剛看到皮影戲的時候,也覺得蠻新鮮的,結果你知道這兩個在幹麻嗎?跳街舞!背景音樂是BackStreet Boy的Get Down,這算是融合現代音樂的傳統藝術嗎?


 



玩皮影戲的年輕師傅,表情不是很愉快的樣子


 


好啦!介紹完武侯祠與錦里之後,下一篇,我就來講我去的另外一個地方。四川有熊貓,到成都,怎麼可以不去看熊貓呢?對的,我去看了熊貓,下一篇,就來介紹我在大熊貓基地的所見所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