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文章是要上週五po的,但我個人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害我整個行程被打亂,所以囉,只好延到今天再來po啦!


今年Computex,不管官方的數據多漂亮,但我卻覺得熱度沒有很高耶,我自己就是在Computex開展前一天回國的,桃園機場過關快得很(我連隊都沒有排到,直接入關了),要說來的國外客戶有多少,成交金額創新高,都覺得那是外貿協會喊來自爽的,倒不是想唱衰,而是當全球的電腦展狀況都不好,主辦單位與其把心思花在這些不實際的地方,倒不如想想怎麼讓展覽更有可看性比較重要吧!


Computex美齊名是全球第二大電腦展,但參展廠商,絕大多數都是台灣本土廠商,來參展的外商,多數也是跟台灣關係密切的,像是英特爾、AMD等,卻很少有太多重量級外商,把Computex當做重要的舞台用來宣示什麼技術的,也很少科技領袖利用Computex來台的,這一直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Computex要成為全球科技業的盛事,光找國外買主來是不夠的,光找比爾蓋茲幫我們拍VCR也是不夠的,要就把比爾蓋茲找來台灣呀,這一點,希望我們的主辦單位多用點心!


如果今年Computex要選最佳廠商,我想華碩應該當之無愧吧!套句同業的說法,如果報紙要報導Computex,光是華碩就可以寫滿整整一個版了,除了華碩之外,其他廠商也有一些零星的產品,但整體而言,我覺得不是那麼有看頭啦!難道以後逛電腦展,只能去看ShowGirl了嗎?


 



華碩所發表的網路收音機,可收聽1萬個網路電台,並儲存250個,且不需要連上電腦喔




這是華碩這一次很受矚目的產品Eee PC,之所以受矚目,是因為這是英特爾陣營的低價NB,價錢有多低,據說建議售價為199美元,不用7000台幣啦,預計8月上市





繼皮革NB之後,華碩又開始玩新的材質了,這次把腦筋放到竹革與木頭上,推出竹革NB,價錢大約也要6萬多,但感覺起來有點跟電腦不太搭耶




這台就是廣達的OLPC,百元美金,即將量產,但聽說還沒有訂單




數位相框果然是Computex的大熱門,很多地方都看的到數位相框




英特爾的ShowCase在TICC4樓,繼UMPC後,英特爾要給大家的MID(行動上網裝置)了無新意,你會將你的腳踏車改裝成這樣嗎?




這又是另一款MID,造型是挺炫的




BenQ子公司達方所推出的環保滑鼠,有多環保,用紙做的夠環保了吧!但質感......................




鍵盤也是用紙做的喔,質感比滑鼠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