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看書嗎?坦白說我還蠻喜歡的,以前國小的時候,爸媽想出去玩,就把我丟到圖書館,我可以在圖書館混一整天也不嫌煩。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我也是每週固定會到圖書館借幾本書,不過我經常搞丟借書證,當我補辦完一張後,原來的借書證就莫名奇妙出現了,真是傷腦筋!


今天早上,悠遊卡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宣佈合作了,怎麼合作呢?就是你只要拿著你的悠遊卡,到台北市任何一個有館員的圖書館(總館、分館、民眾閱覽室均可)辦理借閱證登錄後,你的悠遊卡從此就變成借書證,再也不需要辦理借書證了。如果你沒有借書證,帶著悠遊卡與身分證就可以臨櫃辦理了。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北市正在更新設備,要到8月1日,這項服務才會全面實施。


悠遊卡能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公司拿來當門禁卡、識別卡,有學校也用悠遊卡當作學生證,將悠遊卡變成借書證,在技術上一點也不困難。以後要借書,用悠遊卡刷一下即可,相當方便。要辦理悠遊卡的登錄,也只需要10幾秒的時間,對於很多圖書館重度使用者來說,這項服務真的很方便喔!


值得注意的是,悠遊卡能做的事情,其實還有很多,變成借書只是其中一項而已,變成可跨領域使用的電子錢包,才是悠遊卡發行公司台北智慧卡票證最想要做的事情,過去這項服務,卡在很多的政治因素而無法成行,但有些事情很難講,對於悠遊卡的多元應用,我想大家都可以有更多的期待吧!


【前文閱讀】


悠遊手錶?悠遊手機?悠遊卡還能怎麼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