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用電腦,你的主機可以遜一點沒關係,反正慢只有你知道,從外型也分不出好壞;但螢幕最好要是LCD的,如果你還在用CRT,感覺起來好像就很沒行情似的。當然啦,LCD還是有一些好處,像是體積不占桌面空間,輻射低等等,更何況,現在LCD一台也沒有多少錢,心痛的程度也比較不會太嚴重!


那麼換幾吋的LCD才夠用?我自己用17吋的,現在如果要買,應該都是從19吋起跳,不過優派跟奇美這兩家LCD的前段班,最近不約而同都推出22吋寬螢幕LCD。22吋放在你的電腦桌上有多大?很大,我們辦公室有一台,每次經過這仁兄的背後,他矮小的身軀根本遮不住螢幕,在幹什麼真是一目了然,想不看都很難。


基本上,除非你是專業的美工人員,不然在辦公室不太需要22吋的LCD,但如果你是買回家用的,22吋的LCD則可以兼具電腦顯示與電視來使用,不打電腦的時候當電視看,也可以算是一兼兩顧。


優派這台22吋的寬螢幕LCD(型號:VX2255wm),內建130萬畫素WebCam、高感度麥克風、兩組喇叭,並可垂直調整高度、水平360度旋轉(我不太知道這可以幹麻)、前傾5度、後仰20度,反正就是可以依照你的需求調整的意思啦。至於它的解析度為1680X1050、對比度1000比1、反應時間5毫秒,可視角度為水平170、垂直160度,已經RGB、DVI雙輸入介面,建議售價官方尚未公佈,但我問到的是12587元(很奇怪的價錢)。


至於奇美的22吋(型號:222H),解析度則是1920X1080,這可以拿來看HDTV了(據說是全台唯一),對比度到1200:1、反應時間一樣是5毫秒,內建6合一讀卡機與HDMI介面,建議售價則為13900元,價錢看起來是比優派貴上1500元左右。


【前文閱讀】


1.iPod可以連結的東西越來越多了,液晶螢幕也行


2.扁的LCD,寬螢幕介紹


優派22吋寬螢幕LCDVX2255wm




奇美22吋寬螢幕LCD222H+美女模特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