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現在還會有多少人會花錢買(訂)雜誌,我自己在全盛時期,共訂了6本雜誌,這幾年雜誌堆積如山,也不是每一本都看得完,固定有訂閱的,只有商業週刊與數位時代,其他則視當期的封面故事,來決定是否零買。(壹週刊又是零買的首選)


除了實體雜誌之外,事實上很多出版社也有推出所謂的電子雜誌,你可以在博客來城邦e書館內找到這些實體雜誌的電子版。這些雜誌,多數需要你安裝閱讀軟體,然後你就可以在電腦上觀看雜誌內容,甚至可以做到在電子雜誌上註記、劃線。但可惜的是,由於擔心實體雜誌的發行,大多數的電子雜誌,儘管發行成本較低,但售價與實體雜誌通常沒有差很多,既然價差不高,我想多數人還是選擇實體雜誌居多吧。


今天要來介紹的,也是電子雜誌沒錯,但這是免費的,你可以選擇將電子雜誌下載到電腦裡,或者是直接線上閱讀。電子雜誌的好處是:有影像、有音效、有互動,感覺起來,就像是一本「活」的雜誌。而且點閱不同的地方,還會有補充的資訊出現,整個閱讀下來,不會文字落落長,還算是有意思啦!


目前我所知道,免費的電子雜誌有兩個系統,一個是來自於時報數位傳播OnMyOwn我尚網,從我尚網的首頁進去,有三本免費雜誌可供下載,分別是BubbaPuff潮流3C,另外還有三本跟棒球有關的圖鑑。我尚網的編輯團隊,都是蠻資深的媒體人,有來自GQ、壹周刊、自由時報的(其中還有一個摩人,但我不知道他願不願意讓我透漏),所以我尚網的雜誌,視覺編排蠻強的,正妹的照片很多(還有桌布可以下載),整個感覺就像是時尚雜誌一樣,你可以選擇直接在線上閱讀,或是下載到電腦上(PC & Mac皆可)。基本上我覺得這三本雜誌都是設計給男生看的啦,雖然只是用Flash而已,但有些照片還是讓我看了不免臉紅心跳。(還好我有螢幕防窺片)


至於另一個系統,則叫做邊境數位,目前也有三本電子雜誌,分別是英特爾電子書M.A.C時尚輯礦翠水纖美人誌,這三本書,則比較像是型錄的感覺。邊境數位的電子書,目前好像不能線上閱讀,全部需要下載,如果你公司的防火牆會檔太大檔案的下載,那很遺憾,你就沒辦法看了。當你下載閱讀軟體後,後續電子雜誌如果有新版也會通知你。


如果你上班時間不知道幹麻,這幾本雜誌我不敢說內容多麼豐富,但是免錢的,你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底下提供我尚網的正妹,讚的喔)



我尚網的Bubba雜誌,每期都會有一個封面女郎,裡面還有很多小的互動方式,衣服會越穿越少喔


 



再提供另一張照片,分享一下


 



看到左邊那個小框框嗎?事實上那是一段影片!沒錯,電子雜誌中也可以嵌入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