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用了3G一陣子之後,用3G手機上網的機會,坦白講不多;但之前我出差時,意外發現拿3G手機當作無線上網的Modem挺方便的,只要用USB線將3G手機連上NB,幾乎不用太複雜的設定,就可以把3G手機當作Modem直接上網。速度雖然只有200多k,但開網頁的速度大抵上都夠用。對於常常攜帶NB出門的人來說,3G的意義,不在於用手機來上網(螢幕未免太小了),而是利用3G完整的覆蓋率,當作無線上網的介面。


當然啦,現在可以免費無線上網的咖啡店有很多(通常都不是知名的連鎖店,知名的連鎖店通常提供的Wi-Fi都是要另外付費的),但像Jeremy之前到台東、南投出差的時候,想找個Wi-Fi熱點都很難了,遑論還是免費的Wi-Fi。窮則變變則通,3G門號的優勢在此時也就一覽無遺。一旦3.5G全面開通後,飆網速度馬上提高到1.8M~3.6M,這已經跟一般人家裡面的ADSL不相上下了(我家是用2M的)。所以囉,像JeremY之前介紹過一款華碩的筆電V2,就已經直接將3G網卡內建在筆電內了,去辦個3G門號,馬上就可以上線使用了。


至於現在沒有網卡的人要怎麼辦?除了像我一樣辦支3G手機之外,再不然,就是買個3G無線網卡,然後去辦個門號。前一陣子拿到這片中華電信的3.5G網卡,這是大陸相當知名的網通廠商華為所製造的,型號是E220。過去的3G網卡,多半都是PCMCIA介面的,E220乍看之下,你會以為是USB隨身碟或GPS接收器之類的,但只要將你的3G USIM卡插入,再連上你的NB(或是PC),馬上就可以當作無線上網的Modem。


我從拿到這片網卡,到開始使用,大概只花了5分鐘,因為E220已經內建驅動程式了,只要E220連上你的NB,之後只要按照對話窗Step by Step操作即可。雖然操作手冊上,載明E220目前建議安裝在XP SP2的作業系統上,我的NB是Vista家用入門版,安裝倒是沒有問題(但Vista其他版本我就不敢保證了),安裝完成後,利用內建的程式就可以上網,我試了一下程式,你也可以用來看更改USIM卡內的聯絡人資料,以及發簡訊,只不過這些動作應該都不需要在電腦上操作吧!


如果你要問我用這樣上網的壞處是什麼?只有一個,那就是貴!目前網卡的價錢大約在4990~5990元之間(分別搭配400與850型的月租費),而且要綁約2年。在覆蓋率最廣的無線上網與昂貴的費用之間該怎麼選擇,端賴你對無線上網的需求度有多高。


最後,Jeremy還是衷心提醒想嘗試3G上網的人,請將上網用的門號與講電話的門號分開,方便你做帳單管理,像我之前把它混在一起的結果,就是痛失了一堆小朋友.............................



這是E220的包裝盒,猛然一看以為是DVD




包裝盒打開,內有網卡一個,傳輸線兩條,以及快速指南一份




這就是3G網卡,看起來有點像是GPS導航器,左邊就是插USIM卡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