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當我注意到發表文章來到182的時候,我恢復了以往的步伐.........................


小學的時候,每到了歲末年終,老師就會開始諄諄教誨,要我們新的一年,開始寫日記!每次聽到老師這麼說,我總會熱血澎湃,回家趕快去挑一本日記本,準備在新的一年中,開始認真地記錄我的生活。從一開始每天寫,然後每週寫一篇、再來就一個月寫不了一篇,不出三個月,我的熱血日記告終。這樣的日記本,我想我有5本以上吧。


去年5月初,Jeremy的3C觀測站開張了,前幾篇作品,是將我在雅虎交友版的文字轉載下來(當時還不知道有部落格這玩意),七月初,我成為第一代的摩人。到今天,剛好一年多了,文章累積到200篇,平均大概每1.5天,我會上傳一篇文章,這樣的速度與續航力,坦白說,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


在今年三、四月間,我忙到一個不行,這期間,除了固定交給雅虎的稿子之外,我幾乎沒有上傳文章,用馬拉松上的術語來形容,就是我碰到撞牆期了!直到我看到了自己發表文章來到182的時候,我又再度恢復了往常的寫作速度,200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數字,但對我而言,卻算是個里程碑。


對於網路,我一直擁有高度的興趣,每一個網際網路的發展,我提醒自己保持高度的關注。我一直覺得,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應該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如果這件事能發生在網路上,那就太妙了。加入摩人的行列,讓我有了持續寫作的動力,不是因為每個月微薄的稿費,而是在網路的發展中,我參與了,也感受到網友的回應。如果透過我的分享,能夠引來更多網友的分享(即便只是在一點都不有趣的3C領域中),我真的覺得很有意思,這樣就夠了。


網路上的高手很多,各行各業都有,每每看到超棒的文章,總讓我心裡暗暗叫好。但我必須承認,我其實是個很低調的人,即使是在網路上,看到好的文章,我會在電腦前大呼小叫,卻連個屁回應也寫不出來,用網路文法來說,我跟大家一樣,也只是個鄉民而已,從來也不覺得自己有多不起,也不會癡心妄想,我只是將我知道的分享出來而已,因為在同時間,我也分享了其他人所知道的。說穿了,這一切不正是Web 2.0時代,分享的真正涵義嗎?


200篇了!在這裡,有高手給我指教,有同好給我鼓勵,雖然我並不真的認識各位,但還是請容我很煽情地說一句:謝謝大家!我花時間寫,你們花時間看(更有人花時間留言回應),共同創造良性的互動,讓這個小地方看起來人氣還不錯,我很感恩!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這裡能有更多好玩的點子產生,Blog,大家玩得開心最重要。


最後,我還是要雞婆地說,網路上跟我做一樣事情的人實在很多(例如其他21位摩人),請大家看到好文的時候,還是盡量留下點隻字片語,相信我,這真的能鼓舞人;遇到不同意的觀點,也請用文明的方式表達,大家都是文明人,沒有人花時間寫文章應該要被亂咬一通的。


5/18,我寫下了200篇文章,莫名奇妙的感性到此為止,理性的左腦跳出來提醒了我:JeremY,你他X的真是個人才!(不懂的人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