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你,3C產品到底是功能越多越好,還是越簡單越好?


這是個兩難的問題,當然你希望有個產品,最好什麼功能都多,出門不用手忙腳亂帶一堆,弔詭的是,很多功能很簡單的產品,一樣賣得嚇嚇叫,像iPod,功能簡單到不行,但還是賣翻了。一年多前,JeremY曾經寫過:整合性科技產品是熱賣的萬靈丹嗎?,就是探討這個問題。不過在整合性產品上,我們多了一個生力軍,那就是Nokia N95。


Nokia N95之所以受人矚目,甚至有機王的稱呼,源自於N95的功能實在是齊全到一個不行。音樂,肯定有的;照相,N95配的是500萬畫素的卡爾蔡司鏡頭,還加了自動對焦,手機裡面算是頂尖了;3G?已經不夠看了,N95還支援到3.5G,等全面開通後,上網速度飆到3.6MB,另外還有Wi-Fi無線上網;GPS導航晶片,N95也內建在手機內,還附PaPaGo台灣中文地圖與英文版的Nokia map;至於PDA功能,採用Symbian 9.1的N95,也只差沒有手寫功能而已。一切的一切,看來都是那麼地完美!


不完美的是,N95體積稍大,厚度超過2公分,價錢很高,建議售價27900元,而且以我使用過Nokia Symbian手機的經驗,我很擔心N95的電池續航力。而且我必須很善意地提醒,以我之前用N80+GPS的經驗,真的不太好用,我認為GPS導航還是在可手寫的介面上,操作會比較方便。所以儘管N95在網路上的詢問度很高,但我認為很多是重度玩家,這種All in One的產品,究竟能獲得多少青睞,實在是讓人說不準!


後記:千呼萬喚始出來!Nokia個人通訊事業部的總經理自從老外Loren高升之後,相關新主管一直沒有正式出來跟大家見面,經過了好幾個月,昨天終於親自出來為N95站台,但沒留下來多聊,快閃離開。不過以程總的年輕帥氣,大有吸引手機線的美眉記者的潛力,Nokia今年仍然是大有可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