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大多數的路癡來說,地圖是非常重要的,Google之前也曾經開始推出數位地圖服務,名字叫做Google map,這個計畫相當大膽,希望將全球的地圖資料整合進來,除了電子地圖之外,你甚至還可以看到衛星空照圖,很多你沒去過的地方,透過Google map,似乎與你的距離不再這麼遙遠了!


4月底的時候,Google map正式加入了台灣的地圖,透過全球地圖點到台灣之後,台灣的詳細街道圖,甚至是空照圖你都可以看的到了。據了解這份圖資用的是台灣勤崴科技的資料,目前操作介面是英文介面,我相信沒過多久,繁體中文介面應該也會上線了,你可以將地圖印出來,也可以寄給朋友。在操作上,Google也非常容易上手,透過拖曳,點擊即可。到時候你想找路,Google map也可以成為很重要的幫手了。


目前勤崴科技,已經建立了20萬筆的POI,Point of intertest,就是網友有興趣的點,等到POI上線之後,到時候在Google map上,你就可以發現餐廳、百貨公司等等好玩的地方,讓這份地圖更具實用性。隨著Google對行動科技的佈局,我相信不用幾年的時間,透過手機也可以使用這個服務,想想實在讓人興奮。


Jeremy去過的地方不太多,但Google map在歐洲、美洲、日本的地圖應該算是完整,不過像是大陸目前的圖資還沒有開放,利用Google map,沒去過的地方,我就可以利用Google map上網朝拜一下:原來這城市長這樣呀。舉例來說,Jeremy先找了一下我工作的地方,看了自己所在區域的空照圖, 這些平常溜達的地方,從空中看下來,感覺真是有點奇妙呀!


要不要猜猜看,這是哪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