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回顧:兩週前Jeremy嚷嚷要來開始體驗我的3G智慧生活,主角是中華電信的3G服務與CHT9100,今天先來談談我的CHT9100初體驗吧!


不管是微軟的SP手機或是PPC手機,會讓我沒有好印象的原因在於:不符合直覺式操作,剛拿到時,絕大多數的人,絕對是手足無措,不知從何開始,想找個功能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用智慧型手機,反而顯得自己智慧不夠似的。不信?我今天帶著CHT9100參加同學會,接電話的時候,同學看到了我的手機,第一位先湊過來,看到以下的畫面,按了幾下,默默地將手機還給我;第二位則比較乾脆,直接開口:「靠么,這是要怎麼用」。



不管是SP或是PPC手機,跟大多數的手機介面實在是大不同,除非你用過Pocket PC,否則絕對要花一點時間適應的。CHT9100的螢幕有2.8吋,夠大,但用過PPC的人一定知道,當你的臉貼近螢幕講電話時,才會赫然發現:你的臉很油!螢幕也當場成了吸油面紙,真是不用智慧型手機,不知道自己臉油!關於這一點如果有好的解決方法,請告訴我。


螢幕上看到mPro商務服務,這就是最近中華電信強打的「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室」,下次再來跟各位分享好玩的地方;雖然CHT9100的電池是1500毫安,但你如果影片看多了,藍芽開多了,一天就只剩30%的電量,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大約也只能撐兩天,最多三天。




先看機身左側,上面一個是飛梭滾輪,可以向上、向下滑,往內按就是確認;底下是OK鍵,相當於退出(關閉)功能鍵




再看機身右側,最上面是電源鍵,輕壓就會進入螢幕保護狀態;第二顆按鍵是語音命令鍵,可設定語音命令功能;最底下則是mini SD卡槽,再下去有一顆沒入鏡的按鈕,看標示應該知道是照相鍵




背面是有兩百萬相機鏡頭,還有喇叭,說實在的音效很破,千萬不要有所期待!黑色的機身很容易沾上指紋,真是擦不勝擦。




機身正面下方,最上面兩顆左右護法,分別是左右功能鍵,對應螢幕上的功能;兩顆通話鍵就不用提了,最底下微軟符號則是開始鍵,按下去進入選單;右邊則是OK鍵;中間另外有五向按鈕,很好按




按下開始鍵,或是螢幕左上角的微軟符號,就是進入功能選單,要找什麼,要設定什麼,記得找程式集與設定就對了




微軟的智慧型手機,另一個會讓人詬病的缺點,就是很容易當機。誠然系統複雜了,當機的機會本來就會比較高,但手機當機,既沒有藍色畫面,也沒有Reset,就這樣動也不動,真的很惱人!Jeremy使用CHT9100兩週下來的心得,「只有」遇過一次當機,還算是穩定。


其實智慧型手機當機有很多理由,我個人覺得比較常發生的原因,就是執行中的程式太多,很多時候你以為按OK,關掉了程式,其實這些程式並沒有完全關閉,佔掉了你的記憶空間,導致記憶體不足而當機。因此養成好習慣,隨時到你的記憶體去查看執行程式,將一些不用的程式停止掉,來釋放你的記憶體空間。Jeremy找到了這篇「如何讓你的PDA或PPC【100%避免當機】基本操作守則
」,相當實用,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你有沒有用過微軟的手機?分享一下你最不爽的經驗,或是你私人收藏的使用秘訣吧。我可以保證,中華電信、微軟、多普達的人,都有在看這個話題喔!


Jeremy的智慧3G生活全紀錄:


中華電信3G初體驗,按這裡


3G哪裡好好玩之一,按這裡


手機上網哪裡去?必加我的最愛之五大行動網頁,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