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就是蘋果電腦呼籲iPod的用戶,不要急著升級Vista!


原因呢?很簡單,因為蘋果所有的產品,與Vista「通通」不相容!請注意喔,是通通喔,舉凡iTunes、QuickTime、Airport For Windows、Bonjour For Windows、iDisk utility以及AppleWorks for Windows等軟體,全部都不相容。


這有點好笑,當全世界的軟硬體廠商,忙著擁抱Vista的同時,蘋果大剌剌、高調地宣佈,我們家的產品通通不相容Vista,除非等到微軟或蘋果任一方釋出真正有效解決問題的更新,否則用戶們將會遭遇到「不可預期的不便」!這到底是微軟為了自家的Zune,技術性地架了ipod拐子;還是蘋果挾iPod以自重,蓋了Vista一記火鍋,要大家忍一忍,等到蘋果新版的作業系統Leopard出來呢?


如果你是iPod的用戶,你要選擇安穩地繼續使用iPod,還是Vista先裝再說呢?我自己是肯定不會為了vista,去影響到iPod的使用啦,所以我個人感覺,這場戰爭微軟是不容易討到便宜的。放眼科技業界,可能也只有蘋果,才有這份能耐明著跟微軟嗆聲,反正Vista升級的所有軟硬體好處,蘋果是很難分杯羹了,何必為敵人作嫁呢!


我倒有點好奇,微軟會怎麼回應呢?是相應不理呢?還是想辦法收編ipod用戶咧。不知道,但微軟前不久也講了,他們要推出Zune版本的音樂手機,踩回蘋果的地盤,或許這就是微軟的回應方式吧!


真想知道這場戲會怎麼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