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的,但每次要出遠門,光想到要帶數位相機、手機、PDA、數位隨身聽的充電器,我就覺得非常非常麻煩。如果你的電池充電,不需要充電器,甚至不需要接電線的話,有沒有很棒?


在CES展場中,有一家名為Powercast的公司,推出了一項名為wireless battery(無線電池)的產品。顧名思義,就是充電不需要接電線,利用900MHz發射機與接受器來傳送電力,充電,再也不需要充電器與電線了;無獨有偶,我在香港城市大學的網站上,也看到這項概念相同的產品。這也是我們看到的這兩張圖片。


根據Powercast的說法,飛利浦電子已經採用了這項技術,預計今年就會推出產品,但應用在哪裡,目前還沒有公佈。也因此,Jeremy對這項產品的資料其實是付之闕如,但我還蠻期待這樣的技術的。想想,充電也可以無線,科技的進步真是一日千里呀!


【延伸閱讀】


1.無線充電技術即將邁入商業化,首款產品今年可望上市,按這裡


2.無線電池充電平台,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