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報導,是引用自D-Fun數位享樂誌元月號的內容,感謝Walbarn提供我們一台水貨的Wii,好讓我們對這玩意能有一些近距離的體驗,一起看下去吧!


Wii 一台讓男女老少都心動的遊樂器


「如果NDS不成功,我們不知道市場要的是什麼產品。」Nintendo總裁岩田聰這麼說道。
為了追求更細膩的表現,新一代的頂級遊戲往往過於追求畫面的極端精緻,接著繁複的操作隨之而來,這是遊戲市場極度進化的現況,卻也把遊戲世界帶入一個更小的領域,不懂或不熟悉遊戲方式,進而對遊戲興趣缺缺,才是遊戲市場的最大挑戰。
Nintendo DS靠著簡單的觸控方式進行遊戲,就像畫畫般的操作風靡各個年齡層。重點是,不論你過去有沒有接觸過電玩,NDS讓人體驗就如同拿筆寫字般自然沒有困難,它能在全球賣出超過2,500萬台(包括NDS和NDS Lite),靠的是簡單的操作與充滿新鮮感的遊戲感受。如今隨著Wii的推出,人們又看見了一個他們原本就熟知的操作方式︰就像Wii Sport,棒球、高爾夫等遊戲的進行,不就是大家腦海裡的那樣?就照那樣子揮動Wii Remote(Wii的遊戲控制器)就行。
而和電視的整合,則是Wii的另一項突破。過去遊樂器如果能播放DVD電影,就會讓人覺得新奇,Wii現在更進一步,它的選單就如電視頻道,一格一格的呈現在你眼前,雖然不能看DVD,不過它可以看天氣、有瀏覽器(Opera)可以上網,沒錯,利用內建Wi-Fi(802.11b/g)的支援,它可以像電腦一樣上網閒逛。另外,Wii提供Nintendo舊遊戲的下載(用Wii點數,額外購買),想必會讓5、6年級紅白機時代的人們感到回味不已。



這是Wii的主機照片,簡潔俐落。




透過SeureDigital記憶卡插槽,使用者可以利用Wii在電視上瀏覽JPEG格式的數位相片,另外Wii也可以讀取MP3和MOV格式的檔案。最大支援到2GB的SD卡,利用轉接方式的microSD如果沒有記憶卡,遊戲或相關的儲存部份則是利用內部的512MB空間。




在Wii主機上頭可以插入Nintendo上一代Game Cube的記憶卡,因為Wii向下支援這台叫好不叫座的主機,所以買了Game Cube的人,現在一樣可以拿舊遊戲在Wii上頭玩。




選購品Classic Controller,讓Game Cube的遊戲也可以順利進行。




Wii Remote(右)和Nunchuk的組合狀態。Wii Remote透過藍牙和主機連結,電力來源是2顆三號電池,上面有4個小燈(藍光),用來顯示你是第幾個遊戲控制者。切記要綁緊腕帶之後再玩,因為已經發生過度興奮而甩出Wii Remote的悲劇。為此Nintendo還要研究怎麼樣讓腕帶更牢靠的方案。




感應器只要放在電視上方或下方,並在進入開機畫面之後選定即可,感應範圍在電視前的145到155度之間,完全超乎想像的直接簡單,也不用校準,有網友利用不到1吋的超小LCD玩Wii,結果也玩得很像回事,你就知道Wii的感應能力真不是蓋的。




開機!這叫Wii Channel,用方向鍵或直接甩動Wii Remote選擇。




日本超紅的似顏繪,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色吧!




自創人物還可以和網友交流喔!




已經開通的Wii天氣情報頻道,只要連接網路就可以看到。




人氣軟體Wii Sport中的棒球,開始前會先教你怎麼用Wii Remote。


 



集中各種善用Wii Remote的小遊戲“第一次接觸“,包裝隨附一隻Wii Remote。


 



又是一款廣受好評的高爾夫球遊戲,從此不用再上練習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