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螢幕沒搞頭了,從CRT到LCD,從15吋到22吋,從四比三到寬螢幕,螢幕還能怎麼變?但親愛的優派(我比較喜歡叫它鳥牌)可不吃這一套,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取得了蘋果電腦的認證,正式推出這款可連結iPod的液晶螢幕ViewDock,有19吋寬螢幕與22吋寬螢幕兩種。


 


為什麼要用寬螢幕?記得我在之前的文章「~~扁的LCD:優派寬螢幕液晶顯示器」一文內,講的很清楚了,這邊不做贅述了。但如同我第一段所講的,LCD業者,絕對不甘於就此「Game Over」,因此「變」,就是大家共同的把戲,而MFMMulti Function Monitor,多功能螢幕)就是大家想玩的把戲,ViewDock算是近期比較具體的產品。可連結iPod、內建八合一(SD/MMC/MS/MS-Pro/SM/CF-1/CF-2/MicroDrive)讀卡機,內建立體聲喇叭,四組USB 2.0介面(奇怪,我怎沒找到第四組),螢幕雖然是周邊產品,但當其他周邊產品接到螢幕上就能用的時候,螢幕的地位就提升為「多媒體中心了」,這也是優派一直宣示未來是「Display Centric」(以螢幕為中心)時代的真正涵義了。


 


螢幕加了這些東西會不會比較棒,坦白說我覺得還好,連接線就可以連接iPod了;USB插座我電腦就有12個,用都用不完;讀卡機我有3台,20合一也沒問題。但起碼ViewDock保有了一個可能性,就是螢幕可以做的是不只有顯示而已,別忘了,優派可是做過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台灣沒有引進)等系統產品的廠商,未來LCD有沒有可能內建處理器、硬碟、記憶體、光碟機,成了一部LCD PC呢?當然有可能,這才是優派要主推MFM的真正目的呀。


 


ViewDock的建議售價為19吋寬9988元;22吋寬為15988元,跟同尺寸單純的LCD比起來,大約貴2~3000元左右,實不實用要看個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老闆絕對不樂於看你換成ViewDock的!



 





(將iPod插入專屬的基座,就可以直接將iPod內的影像直接透過iTune操作)





iPod基座位在螢幕的下方)




(螢幕底座的右方,有八合一的讀卡機,即插即用)



(螢幕底座的正前方,有三個USB插槽)




(底座正前方有電源按鈕、耳機插座、隱藏式麥克風)




(為了服務廣大的網友,加贈模特兒照片)




(再送一張)


 




 


(這張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