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待在家裡,看了本屆洲際盃第一場中華隊的比賽,看到中華隊的小將神來一棒,將中華隊打成了逆轉勝,我承認,我有點找回大學時代看棒球的那種熱情;晚上跟朋友約吃飯,亞洲職棒大賽看到Lanew追平了比數,我就出去了,但吃飯的時候湊巧店家外面的檳榔攤頻道剛好鎖定緯來,顧不得我朋友,幾度出去盯著電視,不想錯過任何精彩的一刻。儘管我跟檳榔攤老闆素昧平生,但棒球,卻是我們此刻共同的語言,最後的結果很甜美,一日兩勝,讓我即使凌晨跟朋友打保齡球輸錢,都還是很開心。


但今天我很後悔,下午的洲際盃看到韓國隊一局得4分,我就決定到辦公室來加班了,我承認我不看好戰局,也低估了中華隊,結果到了辦公室,朋友告訴我陳鏞基的滿貫全壘打,讓我真的很想放下工作飆回家,12局,中華隊再度逆轉勝;雖然Lanew熊稍後輸了日本火腿隊,但這一切,還是讓我感動非常,只差沒在空曠的辦公室中掉下了眼淚而已。


大學時代看棒球,早期支持三商虎,然後味全龍,味全龍解散後,我幾乎不看中華職棒,也不關心,因為我覺得找不到讓我感動的元素了;但這兩天的體驗,真的讓我覺得找回了身為台灣球迷的驕傲,尤其是Lanew熊的老闆,讓我感覺對於真正用心投入的人,應該要用實際行動給予支持。


從中時電子報中看到了這兩篇文章,我節錄下來,希望台灣那些精於算計的大老闆們可以好好想想,球迷要的,不過就是那一份感動呀!而我支持棒球的行動,就從本次洲際盃開始,決定下週飆到台中看球去了!因為這一次,我不想再錯過了~~~~~


文章原址,按這裡


熊讓大家品嘗「棒球的原味」
張瑞昌/特稿


京巨蛋的野球博物館,正在展示首屆亞洲職棒大賽的賽事記錄,陳設冠軍盃的位置旁,還有去年四支參賽球隊的紀念衣物。明年此刻,來自台灣Lanew熊,會不會成為博物館裡的亞洲新盟主?今夜就會揭曉。


 


沒有球迷會認為,台灣的職棒水準已經可以「超韓趕日」,但是Lanew熊的年輕好手,卻憑藉旺盛的鬥志打出一場又一場的精彩球賽。尤其對日韓兩役,皆以一分見勝負,除了顯示Lanew熊與敵軍拼搏之激烈戰況外,也證明Lanew熊展現了迥異於興農牛的戰鬥意志。


 


坦白說,前天的抗日之戰,若不是救援的魔銳提油救火,暴力熊其實大有啃下日本火腿的機會。但也因為賽後總教頭一句「我們沒有退路」的激勵,讓熊將們發揮眾志成城的奮戰精神,得以逆轉南韓三星獅,闖進第二屆亞職大賽的冠軍戰。


 


這就是棒球的原味,在棒球世界裡,人們想要看到不過是一種真誠而熱情的心。用心經營的Lanew熊,以永不放棄的競賽態度,將低迷的台灣職棒帶向國際舞台,為討論了一整冬的球迷們,編織了一個追逐「亞洲第一」的美夢。


 


事實上,棒球帶給球迷最大的禮物,並不是勝負,而是談論賽事過程中,諸多令人回味無窮的夢想與希望。台灣球迷在歷經全島沸騰的王建民熱潮,以及國聯明星賽後的郭泓志旋風之後,還能看到Lanew熊在東京巨蛋的賣力出擊,實在是一件睡到半夜都會偷笑的事情。


 


對棒球人而言,這豐收的球季原本早已結束,可就在今夜,跨海遠征東洋的暴力熊,卻又將那顆白球的熱情繼續燃燒下去,如滿山遍野的楓紅,越過關東、穿過近畿,一路往歲末的杜哈亞運蔓延


 


 


亞軍有五百萬日幣 硬碰硬拚到底 熊心萬丈


曾文祺/特稿


 


去年,興農牛領隊、教頭在前進首屆亞洲職棒大賽之前都釋出此行是趟「學習之旅」的訊息;今年La new老闆劉保佑帶頭衝,前往東京之前昂揚地說:「我們是去比賽,而不是要見習的!」La new教頭洪一中來到日本用「調度」來呼應老闆的宣言。La new昨晚撂下南韓三星擠進今晚的亞洲職棒大賽冠軍戰。一年前、一年後代表中華職棒的隊伍戰情大不同,差異很明顯,就是心態。


 


La new用積極的比賽態度,拚到了這張至少亞軍五百萬日幣的爭冠門票。就來用放大鏡,以「投手調度」來看去年的興農牛與而今的Lanew熊面臨亞洲職棒大賽之前的心情。


 


去年興農牛參與亞洲職棒大賽呈現的氛圍好似「誰都可以輸球,就是不能輸給中國隊」,確實他們正是以這個方向為思考主軸。首戰對大陸就推出當時中華聯盟勝投王戰玉飛這張王牌。結局如預期,贏了大陸,輸給日、韓,只不過出乎預料的是一比十二被日本羅德隊七局提前結束比賽。


 


大戰之前,La new老闆、主帥給予隊員的指令很純粹,就是一個字-拚。洪一中的先發調度模式正是「以最強投手面對最強對手」,完全不示弱。


 


前天洪一中來「硬」的,打出先發陣營最佳的ACE牌雷鵬對決呼聲最高的日本火腿隊,反應出的賽況是幾乎壓倒最強敵人,若非第八局中繼投手魔銳出狀況而以一分見負,領先了七局的La new真的可以擁抱勝利;時間再往前推,La new首戰遭遇大陸,洪一中派出先發投手是陣中老三飛銳。


 


昨晚洪一中推派La new的二當家吳思佑對決蟬聯南韓職棒冠軍的三星隊。或許賽前專家們會這麼思考,如果投手布陣以相較穩定的雷鵬來迎戰三星,La new拿到冠軍門票的機會更大;惟教練團的思考模式早已打定場場求勝沒後路的心情。


 


昨晚,La new送給國人今年最漂亮、也最鼓舞人心的勝仗。建仔可以送給國人一場場大聯盟美投,中華職棒也行,La new就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