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兩次的經典手機大回顧,進入2003年後,手機的品牌與數量暴增,光2003年全年,就有130款新機,相當於每2.5天就有一支新機上市,也差不多就是從這時候起,手機也開始越來越分眾,有些品牌竄起,也有些品牌沒落,,就讓我們按照年代,來看看屬於那個年代的明星手機吧!


 


 


 


 Sony Ericsson T610:照相手機的教主(2003


 2001年,SonyEricsson分別將手機部門分割出來,再合併成為Sony Ericsson,兩年多來,SE在市場上可說是載浮載沉,直到T610的推出,SE才算是站穩腳步。


 照相手機,T610不是第一支,照像畫素也僅有10萬畫素,但在照相手機剛興起的年代,T610簡易的拍照模式,1.8吋的螢幕,加上時尚簡約的造型,擄獲了不少都會男女的心,也讓2003年中上市的T610,好成績一直延續到2004年,說T610SE少康中興的田單機種,應該是實至名歸。


 


 


 


 


 


 


 


 


 


 


 OKWAP 163:國產品牌的領頭羊(2003)


 2003年,也是國產品牌竄出頭來的年代,其中OKWAP,算是箇中佼佼者。繼166狂銷熱賣之後,OKWAP 163,可是那個年代的冠軍機種,並入選為2003年度熱門手機的冠軍。


 OKWAP 163的意義,在於機身相當小,且有內外雙螢幕,雖然沒有相機,但4096色的內螢幕、40和絃的鈴聲在當時都是頂尖規格,且建議售價僅有一萬出頭,俗又大碗讓這支手機,確立了OKWAP國產品牌霸主的地位。但相較於現在的成績,OKWAP卻陷入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窘境中。


 


 


 


 


 


 


 


 


 


 


 


 Innostream i2100:曇花一現的韓國貨(2004


 我很少介紹韓國貨,但Innostream這個品牌倒不能不提一下,在當時一片韓流風中,像是三星、LG這種正規軍反而賣不好,反而是一些二線或貼牌的韓機賣得頂不錯(像是G-PLUSPantech),其中Innostream就是當時的韓機一哥,30萬畫素10段變焦、64和弦、64MB記憶體,當時要價接近2萬元,雖然不知道在貴什麼的,卻賣得嚇嚇叫,讓Jeremy完全莫名奇妙。


 Innostream的好光景沒有很久,介面不好用,手機不耐用,韓國母公司虧損嚴重,台灣代理商不務正業(後來跑去代理阿爾卡特、還自創WIN),種種因素下,Innostream可以說已經淡出台灣市場了。


 


 


 


 


 


 


 


 


 


 


 


 


 


 

 Sanyo G 1000 G SM/PHS雙模手機(2004)


 這款手機也很Hot,因為當時有很多又拿GSMPHS雙槍俠的人,大眾電信也特別引進這款由日本三洋設計的雙模機,一度讓我也很想喬下去,多辦一個PHS門號。


 G1000說實在的,體積實在大到驚人,多媒體功能也有,但都不出色,重點只在於,G1000是雙模的啦!



 


 


 


 


 


 


 


 


 


 


 


 


 Sharp GX-31:百萬畫素照相手機之王(2004)


 2004年開始,手機開始進入多媒體時代,螢幕畫素節節高升,手機照像畫素亦然,百萬畫素在當時,還是很高貴的。其中Sharp GX-31,堪稱是百萬畫素之王,用過的人幾乎都是一面倒地叫好。


 Sharp手機在台灣選擇與遠傳電信合作,也因此Sharp手機的價位可說是居高不下,剛出來都是從2萬元開始跳的,東西雖然好,但這樣的價位,注定只有好野人才買得起。 


 


 


 


 



 


 


 


 Sony Ericsson K750i:一路狂賣不回頭(2005)


 2005年開始,算是Sony Ericsson開始發光發熱的日子,照相手機打出一片天之後,其雙面造型的K系列也開始大放異彩,2004年上市的K700i,也賣得超好,但接棒的K750i,成績更是亮眼,直到2006年的現在,K750i還是銷售排行榜的常勝軍。


 200萬畫素,可以自動對焦的K750i,我個人覺得最迷人的地方,在於酷黑的造形,如果要我選一支足以跟V3抗衡的經典,我想就是K750i了。K750i之後,我確認了一件事,SE的直立機做得比折疊機好,高價機比低價機好賣,K750i,就是最好的證明。


 


 


 


 


 


 


 


 


 ASUS M303:國產新兵初試啼聲(2005)


 M303,不是華碩的第一款手機,但M303以後,台灣消費者卻因此比較能夠接受華碩的手機。我用過J101,基本上已經覺得不錯了,M303,則是搭上了MP3風潮,除了直接將音樂播放快捷鍵放在面板上,喇叭則內建在背版,不用掀蓋就可以聽音樂了。好用的功能加上不貴的價格,也讓華碩正式成為手機界的生力軍,也期待華碩能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了!


  


 


 


 


 


 


 


 


 


 


 Sony Ericsson W800i:挑戰iPod的音樂高手(2005)


 Walkman,曾經是個專有名詞,在SE的努力下,Walkman手機,如今成為新寵兒。作為SE Walkman手機的開路先鋒,W800i其實外型就像極了K750i,但不同的用色,更細膩的音樂操作介面,硬是讓W800i打出一片天,也打響了Walkman手機的名號。


 這款在20058月上市的機種,搭配SE鋪天蓋地的行銷,頓時間橘色風暴就這樣蔓延開來了,我身邊的大朋友小朋友,有不少人就這樣換了W800i,作為Walkman手機的開路先鋒,我只能說:W800i幹得好!


 


 


 


 


 2003~2005年,堪稱是手機業百家爭鳴的年代,手機市場一片蓬勃;不過今年到現在,手機市場降溫降得厲害,市場又有回到2003年以前NokiaMoto獨大的感覺(多加了一個Sony Ericsson),只能說市場沒有永遠的贏家。到了年底,再一起來看看2006年有哪些明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