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沒看錯!這顆就是台灣之光王建民的親筆簽名球。想知道我為什麼會有嗎?且聽我娓娓道來。


 


 200210月底,差不多是我剛入行的時候,MasterCard(萬事達卡)舉辦了「前進美國職棒大聯盟」活動,反正就是你刷卡可以參加抽獎,最大獎就是幸運得主可以帶著三位家人到美國看MLB世界大賽。這是一個非常小型的活動,萬事達卡甚至將記者會舉辦在公司會議室中,記者沒有來幾個,而且都是體育線記者,我朋友剛好任職於萬事達卡,於是邀了我過去。而當時,王建民就是萬事達卡邀請來的活動代言人。於是我和我朋友有了以下這段對話:


 


 友:聽過王建民嗎?


 我:沒什麼印象耶,怎會想到找他?


 友:因為他是目前旅美的台灣選手呀!


 我:我看這小子個性內斂,但卻有一股獨特的氣質,他日必成大器。


 友:是喔,我倒覺得他長得高高帥帥的,想跟他合照。(想當然耳,我朋友是女生)


 我:可以請他幫我簽名嗎?我想以後一定很有價值的。


 友:當然沒問題呀!


 


 就這樣,我就獲得了一顆王建民的親筆簽名球。


 


 什麼,你說我在唬爛!我的眼神這麼誠懇,言語這麼堅定,也被你看出來,好啦好啦,我說實話就是了。


 


 還原對話如下:


 友:聽過王建民嗎?


 我:這是誰呀?怎麼不找陳金鋒咧?(當時旅美的台灣之光,大多數人都比較知道陳金鋒)


 友:陳金鋒貴呀!公關公司建議我們先找小民代言活動。


 我:陳金峰才是台灣之光。


 友:會啦會啦,已經在談了,會讓陳金鋒擔任我們亞洲區的代言人啦。ㄟ,這裡王建民的簽名球很多顆,你要不要帶一顆?(好像在賣水果)


 我:王建民的簽名球喔,我比較想要陳金鋒的啦。


 友:唉呀,這裡有30多顆,你就幫忙消化一下啦。


    我:(勉為其難的)厚,我帶一顆啦。有陳金鋒的要幫我留一下喔!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對啦對啦,我就是有眼不識泰山啦!現在回想起當時滿滿的小民簽名球(聽說現在一顆球網拍行情5000元起跳),我的心真是在淌血呀。猶記得當時的王建民,與現在一樣羞澀,一樣沉默寡言,誰也沒想到,4年之後,小民在大聯盟已經發光發熱了!


 


 前天收到台北悠遊卡寄過來的新聞稿,它們將會推出王建民強投版的限量悠遊卡,一套41200元,單張350元,聽說現在已經被預定光了。acer算是最早表態簽下王建民的廠商,隨著王建民越來越水漲船高,acer想必笑在心裡口難開吧。


 


 人常常都會犯一種錯誤,就是容易被眼前的東西所迷惑,追逐當下的大熱門,卻忘了寶藏可能就在自己身邊,我相信萬事達卡應該很後悔,當初沒在小民還沒發光發熱的時候簽下他,如今。。。。。。。。。


 


 什麼?你問我小民的簽名球賣不賣?當然不!我要永遠留著這顆球,用來提醒自己,別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