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任何創新概念的產品上市,我都會猜一下:「這玩意會不會受到歡迎」,我不是神,有些猜對,當然也有猜錯的。而迷你桌上型電腦,就是我自認看走眼的產品,在蘋果電腦推出Mac Mini後,我一度相當看好迷你電腦的發展。不過這一兩年來,迷你電腦市場持續不振,讓我深深感覺自己錯了。前不久,我才在全球華文行銷知識庫發表「迷你電腦乍暖還寒,業者苦撐待變」一文。


 


 不過Acer顯然不這麼想,前不久一口氣推出五款迷你桌上型電腦,Acer現在不一樣了,在歐洲獲得大成功,美洲與中國大陸也漸有起色,已經稱得上是夠份量的一線大廠了。究竟Acer看到什麼樣的機會呢?


 


 我認為迷你電腦一直沒辦法普及的重要原因有幾個,像是擴充性不足、散熱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價錢太貴,很少人願意因為體積比較小而多花幾千元。一線廠商HPDellIBM都曾經試著推出迷你桌上型電腦,但最後都無功而返,蘋果電腦之前推過Mac Mini,我個人覺得MacMini的外型算是迷你電腦中的典範,但Mac畢竟不是PC,無法代表主流陣營,目前還再推迷你電腦的,大概只剩浩鑫與建碁兩個難兄難弟苦撐了。


 


 宏碁這次推出五款迷你電腦,體積只有傳統電腦的10分之1,面積小於A4,厚度6公分,外型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個電視盒,零組件採用的是標準桌上型電腦的規格,酷睿2機種也有,硬碟從160GB起跳,最大到400GB,內建8USB插槽,加上19吋液晶螢幕,售價大約30000有找。


 


 宏碁看迷你電腦很樂觀,認為到2010年,迷你電腦可望有45%的成長率,且迷你電腦現階段就可望占宏碁出貨量的三分之一,不過我看的很保守,或許吧!品牌電腦的銷售跟一般消費者的市場還是略有不同,我還是覺得這樣的價錢太貴,等到迷你電腦的主機降到15000元左右,我認為才會有機會。迷你電腦這股炫風,究竟是強颱,還是像今年這些不夠力的颱風?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宏碁新款的迷你電腦,體積只有傳統機種的十分之一


 





迷你電腦的主要優勢,就是高度較傳統塔式機殼矮了許多


 



 



這是蘋果電腦所推出的MacMini,只有約掌心的大小而已,我認為這才是迷你電腦的最佳典範



 




這是建碁A-Open所推出的迷你PC,外型被競爭對手批評抄襲MacMini


  





浩鑫算是推廣迷你電腦最力的廠商,但成效不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