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的20日,市場調查機構就會公佈前月份的手機品牌在台灣銷售市佔率,這份參考數據雖然不見得準,但因為台灣手機品牌高峰時候有50個,能擠進前10名,也算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此每月榜單公佈後,幾家歡樂幾家愁,成績好的廠商準備趁勝追擊,成績不好就開始要檢討原因。


 


 七月份的榜單公佈,入榜的Top10大抵上沒啥意外,不過值得注意的是,NokiaMoto再度突破五成,若再加上索尼愛立信、三星、LG,國際品牌已經超過七成了,可憐的國產品牌,看國際品牌大口吃肉,自己只能分到餅乾屑。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覺得這是好事,以前GSM手機剛要普及的時候,手機市場都是國際品牌的天下,哪有聽過什麼國產品牌;但勝者必驕,好一段時候國際品牌的手機實在很遜,尤其是Nokia,竟然拒絕推出折疊機,這時候國產品牌就冒出頭來,一度聯手拿下兩成以上的大餅;但國際品牌重新調整腳步後,後面推的機種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加上3G技術優勢,還有國產手機品質真的讓人○○※※,所以國際品牌現階段又暫時居於領先,但不到終點,沒有人敢說自己是最後的贏家。


 


 其實品牌並非重點,名牌會有爛貨,白牌也會有珍珠,重點在於好不好用,價錢實不實在,售後服務完不完善。「不管名牌白牌,只要是好東西就是好牌」,只要以消費者的需求為優先考量的品牌,大家就支持,做不好就下台,讓市場決定本來就很天經地義,Jeremy的任務,就希望能多介紹一些好牌給大家囉。


 不過話說回來,國產品牌也要爭氣些呀,真的很希望看到台灣能再多一些揚名國際的品牌呀,決定找時間多來介紹國產品牌了!



















































手機品牌七月份在台市佔率Top10



名次



品牌



市佔率



1



Nokia



27.1



2



Moto



25.8



3



索尼愛立信



10.8



4



三星



7.1



5



英華達



4.2



6



LG



3.6



7



華碩



3.3



8



明基



2.2



9



BenQ-Siemens



1.8



10



WIN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