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報紙,發現一項也不算新的電子寵物-Wi-Fi兔,這是Violet公司所推出的產品,名字叫做Nabaztag(這是亞美尼亞語中兔子的意思)


這玩意有點像之前的iDog,但是Wi-Fi兔利用Wi-Fi無線網路科技,可以從網路上接收郵件和手機簡訊,可以提醒小朋友上床睡覺、可以通報股票價格漲跌、可以通報路況、天氣,甚至是即時新聞。


 


Wi-Fi兔設計者拉斐認為,所謂的寧靜科技,就是在房間的設備閃著不會擾人的燈光,例如用微弱的聲音,通知你有消息,但是你不用太注意,這也是Wi-Fi兔設計的初衷。


 


從去年底上市以來,Wi-Fi兔在英國、法國、比利時、瑞士等地已經賣了五萬支,去年12月拉斐上美國CNN接受專訪三分鐘,結果接到35萬封的網路查詢,而當時,Wi-Fi兔還沒在美國正式銷售。


 


 Wi-Fi兔的定價約150美金,算是還好,但很重要的關鍵在於你家必須要有Wi-Fi,這不僅讓我想到之前的一段經歷,我到同事老王家,發現他有iDog,他警告:「千萬不要開,我要現在還不知道應該怎麼關!」我心想:「有說明書,我又不是3C白痴,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於是老王將iDog讓渡給我,我一路上按照說明書操作,不管怎麼用,它就只會間歇性地叫不停,然後,真的關不起來,就這樣搞了一小時,我放棄,把它蓋在棉被裡,當作沒聽到,直到iDog沒電。我跟老王說,你買到一隻瘋狗了!


 


 iDog的狂犬經驗,讓我對這種電子寵物,實在有點沒信心。但Sony之前的愛寶(Aibo)機器人倒是真的蠻可愛滴,可惜價格太高,又缺乏市場,所以宣布停產了,殘念呀!底下有我去年參加Sony Fair嘉年華時,Aibo到現場的畫面,看著這小傢伙搖搖擺擺地跳著,真是超口愛呀!


 


 


Wi-Fi兔的影片:http://9skype.com/e_9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