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系列產品,是Nokia很引以為傲的產品線!每次去記者會,Nokia都會說N系列不只是手機,而是多媒體裝置(可以的話,他們認為可以說是小型電腦),言下之意,就是這玩意功能很強就是了。


 誠然,N系列的產品都是搭載神鞭(Symbian)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你如果玩得夠專,可以找到上百種免費的應用程式,加上N系列的規格,要不就是320萬畫素鏡頭,要不就是4GB硬碟,要不就是WiFi雙網,看起來,N系列的確有其臭屁的本錢。今天要介紹的,是N系列中的一款滑蓋機,型號N80,算是N系列功能較全面的多媒體手機。


 在N73N93出來之前,N80 300萬畫素的照相鏡頭算是蠻頂尖的,用來拍照也的確有不錯的表現,照相的設定模式也相當類似數位相機,舉凡白平衡、防紅眼、近拍等功能都有,我試了一下照像的品質,我覺得算是不錯,但跟N73N93的效果比起來又差了一點點。


 在音樂播放的部份,N80能支援MP3M 4AAACeAAC+WMA WMV 等常見的音樂格式,音樂播放介面很普通,真的以音樂為訴求的話比起來又覺得內建4GB硬碟的N91比較好。從外型來看,N80雖然是一款滑蓋機,但機身卻厚達2.6公分,握起來會覺得N80相當大支,且N80的滑蓋設計怪怪的,不僅機身沒有一個可施力的設計,且滑蓋感覺不太像半自動的,甚至會覺得鬆鬆的。就算這台手機可以用WiFi,我到免費的WLAN試了,雖然不用多餘的設定,但2.1吋的螢幕,也讓人看網頁看得很辛苦。你可以說N80的功能相當全面,但也可以說每一項功能都是半吊子,是好是壞很難說,但講實在的,我不會建議我的朋友買N80就是了。


 順帶一提,為什麼Nokia的神鞭手機都很耗電?我之前用6260,也沒幹麻卻每天都要充電,N80也是如此。我自認電話講得不算多,也沒有用手機聽MP3的習慣,卻還是每天要為N80充電,我反而覺得Nokia應該先強化電力技術吧,不然就算功能再強,電力不足還是讓一切努力都枉然。


 這一次我也特別試了N80搭配九福科技的ShowMap Me拇指導航系統。先抱怨一下,我的這一支N80並沒有內建ShowMap Me,我還特別上網去抓試用版,結果Down下來之後,發現ShowMap Me的地圖資料檔案大小高達178MB,而原廠只有附128MBMini SD卡,害我特別去買了一張512MB的記憶卡,真覺得Nokia有點亂沒誠意的。


 跟M600iMetro-Go比起來,ShowMap Me既然需要178MB,地圖做的的確比Metro-Go精美,而Nokia原廠藍芽GPS接收器LD-3W也比Gonav的有質感,但3680元的售價還是太貴(承襲Nokia的配件高貴又貴的傳統),我建議要用Nokia的衛星導航,自已去買它牌的GPS接收器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試用版的關係,我在使用ShowMap Me的時候,老是覺得不順,不是忽然中斷GPS連線,不然就是當在哪裡沒有回應。說實在的,ShowMap Me的介面的確精美,但我覺得不實用,也沒有測速照相警示的功能,而且我真心地認為,光用按鍵要操作GPS真的是很難用,要找一個功能猜了老半天,按了老半天,用到我有點抓狂。拇指導航,還是算了吧!



 





九福科技的ShowMap Me做得蠻精美的,但個人覺得GPS要用按鍵來操作,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ShowMap Me的顯示對比度不錯,晚上看也清楚,我覺得ShowMap不錯的地方在於地圖很詳細,即使是小巷弄也有顯示,且路名


 


 


 


 



 


這是Nokia原廠的GPS接收器LD-3W,三顆燈分別代表電源、藍芽、與GPS定位,基本上這三顆燈是輪流亮的,只不過我用慢速快門捕捉到三個燈的樣子,挺漂亮的


 


 


 




 


 


這是到達目的地之後的顯示畫面,左上角顯示目前的衛星定位強度


 


 




這是LD-3W套件內全部的東西,電池一顆,車充一顆,外面的行情價要3680元,有點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