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7 
圖片來源


四不一沒有(3)


經營贏家周刊廣告業務,其實只要記住一個心法,就是四不一沒有!」

 

「四不一沒有!」看來這不記下來就要動搖國本了,周毅聚精會神等待著。

 

「第一,我們不談發行量。數字是死的,人是活的,當客戶問你這個問題,你先反問他競爭品牌宣稱的發行量,然後自己再往上加五萬份就對了。」

 

「第二,我們不談閱讀率。當客戶拿閱讀率質疑你的時候,告訴他贏家雜誌的讀者都是精英,是金字塔頂端的精英,精英很多嗎?不可能嘛!我們是重質不重量。」 

 

「第三,我們不談印刷品質。我們是雜誌,不是型錄,讀者愛的是我們的內容,不是印刷。」老沈又喝了口水。「當客戶質疑我們的印刷品質時,先把責任推給設計不良,不然就是說檔案毀損,千萬不能說是我們的機器太老舊了」

 

「第四,我們不談廣告效果。談廣告效果,是很膚淺的說法。打廣告本來就是打品牌形象,是image,要讓消費者記住你,只登一次怎麼可能有用!」老沈越說越來勁。「如果客戶說登你們家廣告沒有效,告訴他:登一次是不夠的!我來幫你規劃一個長期專案,再來幾次。」

 

以上,報告完畢!

 

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所花費的行銷預算中,有五十%是丟到水裡面的。

 

周毅現在幾乎可以肯定,在贏家雜誌登廣告,百分之百是丟到水裡面,屍骨無存。

 

等等!那麼『一沒有』是什麼呢?」周毅勉強吸了一口真氣,顫抖地問。

 

「一沒有,不就是沒有錢就什麼都別談了,沒有錢還登什麼廣告呢!」老沈笑著說,看起來很得意。

 

「我告訴你們,在這裡作業務是很有成就感的。想想看,隨便跟客戶提個案,一張薄薄的紙我們就可以賣客戶十萬塊,這是何等不容易的事情呀!」老沈指著一張廣告。「你們都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周毅終於確定了一件事:這裡是詐騙集團!

 

周毅的親戚上次匯了十萬元也買到了一張紙,只不過上面寫著:「我們很高興地通知您,獲得五兩金牌一面……」

 

「好了!今天的會議就到這邊。散會之後,把業務計畫提給我。」老沈說完最後一句準備起身走人。

 

教育訓練到此結束,獎品是廣告價目表一張、業績目標十萬元,還有四不一沒有的心法,恭喜各位得主。

 

這群菜鳥坐在會議室,大家都沒說話,但周毅很肯定,一定有人在「計畫」是否該找下一個工作了!

 

因為他自己就是這麼想的。「把人力銀行履歷表設定開放。」在四不一沒有底下,周毅趕緊把這事寫在筆記本上。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四不一沒有》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