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星期一 

 

《關於職場》

我恨星期一是個職場故事,在一開始的架構設計中,我希望這是一本讓人看了,會因為荒謬劇情而發笑的故事,從之前的試閱連載中,有關心的朋友或多或少可以感覺到這點。事實上,書的中後段,透過書中角色的經歷,有很多我對職場比較深層的思考,我相信這會跟大多數朋友的期待不同。

 

我必須說,職場是現實的,現實是殘酷的,這也注定故事的發展不全然都是這麼詼諧,因為這些劇情,極有可能就會發生在你我身上。儘管這些荒謬,我已經盡量用詼諧的方式表達。如果你是職場菜鳥,希望這本書能給你一些啟發;如果你曾經是職場菜鳥,相信你對裡面的情節更能感同身受。

 

《關於出軌》

職場的不倫戀與出軌,相信很多朋友並不陌生,說不定電腦螢幕前的你你你你你還有你,正陷入類似的情境。事實上這本書有些篇幅,也有類似的描寫,但因為不想破壞各位閱讀的驚喜感,網路連載的部分也就避掉了這一塊。畢竟講故事不聊一些八卦,實在說不過去!


如果有人覺得情節似曾相識,我只能說,如有雷同,絕非巧合XDD

 

《關於小藍》

有收看網路連載的朋友,之前對於那兩篇以女性為第一人稱的日記,多半感到一頭霧水,所以我覺得有必要特別拉出來講一下。


小藍是故事主角周毅的女友,我恨星期一全書以第三人稱描寫,唯有小藍的日記是以第一人稱撰寫。如果你夠細心的話,你會發現私密日記的時間點,其實是扣緊主劇情的發展,有些則是主劇情的延伸。透過小藍的心情,我們可以或多或少看到周毅的轉變,以及一段愛情的轉變,算是主劇情的補充視角。


之所以會有私密日記的產生,在於我一直想要探討幾件角度:當你的情人把時間都給了工作,另一半到底該如何自處;當兩個人都因為工作而心情不好時,到底誰先安慰誰;每一個職場人物成功的背後,是不是都有一段支離破碎的愛情?

 

對於這些問題,很抱歉,我也沒有答案,我只是將它描述出來而已。

 

《關於真實》

根據經驗,這本書越看到最後,各位可能都會有一個疑惑:傑洛米你說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呀?

 

隨著劇情的發展,數字周刊進軍台灣,業務的套利行為,乃至於故事結局,可能都會讓人覺得如真似假。某位知名雜誌社總編輯,更以太過真實,不便以出版社高層的角度而婉拒推薦。這樣也好,少了這些人情包袱,各位才有精采的故事可以看。

 

針對這個問題,請容許我用張友驊的老梗來回答:

 

「知道這件事只有三個人,一個是我,一個已經掛了,還有一個,那麼很抱歉,我不能說。」

 

Enjoy it!

 

《我恨星期一》購書網址,按這裡 (此為廣告連結)

《我恨星期一》網路試閱,按這裡

 

我恨星期一人物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