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倒數兩天的上班日,瞞著我媽到監理所把我的愛車報廢了,我實在很難跟我媽解釋,為什麼車子好端端地會燒起來(按這裡),又為什麼起火原因會是「騎它」(按這裡),意外的,去年的燃料稅還能退回707元,算是僅存的剩餘價值。


還在想該怎麼花這筆小錢的時候,老弟提出建議了:「不然我們去買吳寶春麵包給媽媽吃好了」。


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台灣之光吳寶春師父在高雄開了一家麵包店,聽說每天都一堆人排隊。以我的智慧,很難理解為什麼買個麵包需要排隊,人家都說聞名不如見面,反正也沒吃早餐,心想707元買趟麵包下來,大概還夠我們倆吃頓中飯,還可以孝順一下老爸老媽,二話不說就上路。

 

這天的高雄是個晴朗的天氣,雖然有陽光,但外面還是挺冷的。到了現場一看,還真有人排隊,大約20來個。於是我先下車,然後我老弟去找停車位,買個麵包也得分工合作,充分展現了「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的偉大情操。

 

吳寶春麵包-1 
這就是吳寶春麵店,不賣麵,賣麵包,發音請用台語,歡迎光臨吳寶春「胖」店!

 

吳寶春麵包-2 
據說這樣的排隊人潮算少的,我到了時候大概有20多個人吧

 

只是後來我發現,排隊吹冷風還真他媽有夠冷,我應該負責去停車才對。冷風大概吹了5分鐘,有工作人員出來了:「我們現在開始發放號碼牌」。你看多嚴謹呀!都排隊了還有號碼牌。

 

 

吳寶春麵包-3 
嚴謹的不只如此。號碼牌上有號碼(廢話),有日期(每天更換),有公休日,有祝賀詞,還有寶春師父的簽名。我拿到313號,當時入場的是290號

 

後來才發現,麵包店大約每隔10分鐘,就放5~10號的客人進場,真沒想到買個麵包竟然人數還有總量管制,太屌了這個。按照這速度,我得再吹個半小時左右的風,但我已經開始餓了..........

 

「為你我受冷風吹,飢餓時候流鼻水,有人問我是與非,說是與非,可是誰又真的關心誰」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唱起這首歌來。

 

吳寶春麵包-4 
然後我瞄到正前方有這樣一個看板,不過早上11點多,兩項招牌就已經賣完了。這不打緊,你會發現兩項招牌你只能擇一購買,而且其他麵包每人限購八個,限購八個,限購八個

 

看到這個牌子,我半涼的心差不多全涼了(主要是冷風吹的),不僅人數有總量管制,麵包也總量管制,太屌了,真太屌了 

 

不過還好,沒多久工作人員就拿了熱的桂花茶和試吃的荔枝麵包出來,我二話不說就搶,沒在客氣的。

 

 

吳寶春麵包-5 
這大概是頭一次這樣試吃麵包的 

 

 

吳寶春麵包-6 
試吃的麵包大概這麼大一塊,我有心想要不要留一點給老弟,但這想法大約只停留一秒,然後我就把麵包吃光了

 

等到我快進場的時候,老弟來了,附近顯然很難停車,但這不打緊,我後來才知道,一張號碼牌限一個人進去,也就是說,老弟想進去得另外排隊,而我身後,這時候竟然有快50個人吧,我整個就是笑得很開心

 

老弟說他不進去了,於是我只好拿著僅限一人進入的號碼牌,孤零零地走進胖店。


 

吳寶春麵包-7 
我這一梯次進來之前,剛好在補麵包,所以麵包的樣式挺多的。看到窗外排隊的人潮,我忽然覺得有種尊榮的感覺,我終於進來了


 

吳寶春麵包-8 
我本來以為會看到很威的麵包,但好像還好


 

吳寶春麵包-9 
整家店面挑高,高到有點不協調,沒逛過天花板這麼高的麵包店。話說回來,我也從來沒用「逛」字來形容買麵包


 

吳寶春麵包-10
空間是真的挺寬敞的,應該容納個20人也夠,但這樣就是買麵包,不是逛麵包店了 

 

 

吳寶春麵包-11 
貨架上其實挺空的,這裡不管工作人員、顧客或是麵包,大家都擁有寬敞的空間。對了!工作人員貼心的提醒,最上面那個我忘了什麼玩意,不算在限購八個的額度內喔


 

吳寶春麵包-12 
也有冷藏的東西,工作人員再度提醒,右上角的布丁,一滴水都沒有加喔

 

既然是吹了半小時風才排到進場的機會,我絕對是要充分利用這段專屬於我的時間。我就好像個貴婦似的,麵包拿起來,左看看,右看看,透著光看,然後把它放回去;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拿起來嗅一下,看看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外面吹半小時的風。但因為這樣做太不衛生了,最終我還是忍住了。


反正,既然進來了,我要多慢就走多慢,逛多久就走多久,就在我繞場300圈,把麵包拿起又放下1000次以後,我總算挑定了我要買的寶石,喔不是,麵包


 

吳寶春麵包-13 
這就是我買的麵包,一共七個,沒用完額度的原因,是因為我真挑不到八個,我竟然就這樣放棄了我的權益,該打

 

七個麵包買下來,370元,大約花掉了一半的預算,底下就來一一介紹我買的麵包

 

吳寶春麵包-14 
蜂蜜土司共六片,80元,吃起來,吃起來,嗯,不太有蜂蜜的味道,我想是因為,這是法式蜂蜜的關係吧


 

吳寶春麵包-15 
紅酒香腸,也是80元,所幸一咬下來就發現香腸了,讓我的疑惑感低了些 

 

 

吳寶春麵包-16 
蔥麵包,20元,算是裡面最為平價的選擇。俗話說最簡單的東西最難做,正如叉燒飯也能變成黯然消魂飯一樣



 

吳寶春麵包-17 
起司法蘭克福,50元,我必須說,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啥玩意,純粹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名字就買了 

 

 

吳寶春麵包-18 
黑糖麻糬,35元,幹這應該是黑糖麻糬沒錯吧! 

 

 

吳寶春麵包-19 
燻奶法國麵包,40元,裡面有燻奶,這個還挺合我胃口的,是第一個被我吃完的麵包

 

吳寶春麵包-20
至於工作人員力推的德國布丁,我也買了一個,65元,這也挺好吃的,挺濃郁的,但看了發票我才知道,原來德國不只有啤酒、香腸、豬腳,布丁也挺出名的

 

這些麵包,只能說有些不合我的胃口,但我想一定是我不會挑的關係,後來我還是很餓,就跟我弟去吃了米糕還有四神湯,兩人份一共140元。 

 

後來我拿著吳寶春的麵包回家,我媽挺開心的,我特別加強了語氣,是吳寶春麵包喔,你兒子排隊排了半小時買來的喔!對於他有這麼孝順的兒子,她表示很滿意。


麵包,370元,停車費,50元,午餐,140元,兒子的孝心,無價!

 

吳寶春紅包 
那天買的麵包有送紅包袋,我媽最滿意的就是這個,因為裡面有我今年孝敬他們的血汗(燒了一台車換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